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云南省

大饱眼福的科技展

来源:

四月的一天,阳光明媚,微风正好,枝头的鸟儿在叽叽喳喳的欢唱,好像在欢迎我们去参加放在我们学校的流动科技馆。而这次参观,真让我大饱眼福啊!

   我怀着雀跃的心情来到了流动科技馆,还没来得及扫描周围的景物,老师就让我们去看一场科幻电影,科技馆中央有一个有一个大布球,是球幕影院,我们怀着忐忑和好奇的钻了进去。里面黑漆漆的,刚坐好,就听到了可怕的声音,是恐龙的叫声。影片投影在球形的房顶,是《侏罗纪公园》,剧情充满悬念,看到的画面跟我们平时在上看得到完全不一样,电影里的动物就像是真的在我旁边奔跑,突然,恐龙张大着嘴巴一回头,我们都被吓得尖叫起来,感觉要被恐龙一口吞进去的了。接着,屏幕瞬间变黑了,我们仿佛突然置身黑暗的羊肠小道,一会儿,屏幕又亮起来了,从上面砸下来的石头跟真的一样,真是惊险又刺激。

    看完出来后,我们又参观了外面的展区,环顾四周,啊,怎么这么神奇呀,我看到了“激光竖琴”、“小球旅行器”“全息照片”......眼前的展品让我眼花缭乱。突然,一个游戏引起我的兴趣——“对称脸型”,它的原理是:我们每个人的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不同,导致骨骼发育和皮下组织发育不对称,所以左右脸不完全对称,会有差异。玩这个游戏时,我把脸对在机器的屏幕上,从鼻子中间分开,就成了两份,我用自己的左脸左拼成了一张脸,那脸胖嘟嘟的很可爱,用右脸拼成一张脸,那脸偏瘦,有点丑!我看到那个样子,差点儿笑晕了!

  看,那个小机器人正在跳街舞、翻跟头......好像什么舞蹈都难不倒它,真像一个可爱的真人。我们看了一遍还不过瘾,让老师又放了一遍,不管看了多少遍,总觉得不舍,最后我还是依依不舍的离开了。

看完小机器人的表演后,我又赶到一辆自行车前,草草阅读说明书后,迫不及待地骑上自行车使劲蹬了起来,心想:“把自行车骑到终点就算成功,这也太简单了吧。”不料,才走了一会儿,一位年迈的奶奶正过马路,我一不留神就撞了上去,闯关失败了,可我并不气馁,再次认真阅读游戏规则,原来,想闯关成功就得遵守交通规则呀,这一次我一定要做个守法的好公民。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虽然我还没来得及细细品尝全部展品操作和体验一遍,但这次参观活动,让我增长了见识,也让我深深感受到科技的魅力。我也知道了在以后的学习中,要不断地探索、不断地提出疑问。我暗暗发誓,我还会再来的!

 

            作者:李梅芳  学校:澜沧县糯扎渡镇中学120

                                                指导教师:蒋开兰  单位:澜沧县糯扎渡镇中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云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