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云南省

科技之旅

来源:
   我们五年级马上要步入六年级了,我感觉是我们人品值爆发,老天让我们有了一次放松的机会参观科技展览的机会。这一天同学们得知这个消息欢呼雀跃,都按捺不住激动地心情。听了老师一而再,再而三的叮嘱,我们朝气蓬勃,精神抖擞的出发了。

在去的路上,炎热的天气阻挡不了我们对科学的热爱。经过半个小时的“长途跋涉”,我们到达目的地了,这里的知识应有尽有,数不胜数,一到展览大厅大家早已“跳”入这海洋了,我左顾右盼,发现一个地方的人最多,我顾不上其它的东西,飞奔向前,利用我这苗条的身材挤进去定睛一看,哎,一个栩栩如生的小机器人在跳着欢快的舞蹈,我看着,身体也不由自主地跟着音乐动起来,我成了“万众瞩目”的焦点。渐渐地,人群散去,我也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小机器人,去看看更新鲜的。

我真是个井底之蛙,其实这里的展览丰富多彩。有防火的教育游戏,我一见到它就爱不释手,我还明白了防火道理,真是一举两得。还有膳食金字塔,抽烟的危害。其中,我最喜欢的是现代模拟房屋,它分为两层,摆着各式各样的家具,并且井然有序的摆放着。更好玩的是可以操作,只要在版面上轻轻一点,家具就开始工作起来,我按什么,它就亮起来,真是神奇呀,玩着玩着,我仿佛身临其境,恨不得马上住进这间房子里。

如果说上一些展览是有趣并有用的,那么另外一些展览就是无敌的了。有滚出直线、锥体上滚、尖端放电等,还有旋转的银蛋……我看到测反应的,我的反应可快了,还用测?但我的好奇心太强就是想去看看,我的小手伸进了鲨鱼的嘴里,突然,鲨鱼的嘴合上了,在那一瞬间,我愣住了,学们还以为我被吓傻了,“啊!”其实,我是故意装成被吓傻的样子。我慢慢的前进着,仔细观察着每一件展物,我突然停住了,“空中成像”,这怎么可能呢?我半信半疑的按了启动键,慢慢的,几个字就显现在我的眼前,就像魔术师那变幻莫测的魔术,我再仔细看了讲解牌,原来是根据人体视觉残留的原理制成的。

静下心来,听!有琴声,是有琴吗?是哪个大师级别的人在弹奏,我循着声音走去,“激光竖琴,我还以为是电子琴呢,况且,不就是几束红光吗,怎么可能的事情。”我漫不经心地碰了一下,哎,竟然发出了美妙的声音,“.滴滴答答”如雨滴落地一般,清脆动听。原来,这是通过激光触动电光感应器而发出的声音。此外,还有超市商品的条形码,只要扫一扫,就能知道商品的详细信息和价钱,现在,在我们身边还出现了更先进的二维码。

这次参观让我明白,生活处处有科学,生活处处需要科学。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未来需要我们,趁我们还年少如花,好好学习吧。

作者:张议丹  学校:景东彝族自治县小学五(5)班

                                               指导教师:杨文英  学校:景东彝族自治县小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云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