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云南省

科学“游乐园”

来源:
   云南省科技馆,是一个既有趣,又能学到科学知识的地方。

科技馆的展品不仅每个都很有趣,而且还有许多科学知识。每次去科技馆,我绝不会忘记去玩“疯狂蜘蛛车”、“登上月球”、“镜子迷宫”等有趣的项目。“疯狂蜘蛛车”是我最爱玩的项目,因为它需要技巧,技巧越高、速度越快、越刺激,玩起来很紧张、很过瘾;“镜子迷宫”,一个镜子照着一个镜子,感觉有无数个通道,有无数个我,导致我总是撞上镜子;“登上月球”让我知道了在太空失重的环境下,水会变成球形;“手掌模型”,让我知道了人体的手指活动是受肌肉控制着的……

科技馆不仅有许多有趣的展品,还经常会举行各种丰富多彩的科学活动。我参加过“科普日活动”、“制作飞机模型”活动和“航天知识问答”活动。“科普日活动”中,我动手拼装了动物模型,通过拼装,我了解了很多动物的组成;“制作飞机模型”活动,让我知道很多飞机飞行的原理;“航天知识问答”活动,让我知道了更多的航天知识……

科技馆还有许多和蔼可亲的工作人员。每次我看不懂展品说明书,对着展品,又好奇又想玩,可又不知道怎么玩时,友好耐心的工作人员总会及时出现,并教会我如何操作;每次我不懂展品的科学道理时,知识渊博的工作人员又会细心地为我讲解。让我最开心、最不怕的是,就算我听了几遍还是听不懂,他们也不会生气发火,更不会骂我不理我,而是笑笑,深吸口气,又不厌其烦地,换着不同的方法为我讲解,直到我听懂为止。

我希望未来的科技馆能有更多更好玩的展品,能让我学到更多的知识。我希望大家都能爱护展品,让展品只有好的,没有坏的。

每次到科技馆,我都会收获很多科学知识,我喜欢去科技馆,去科学知识的“游乐园”里玩! 

                     作者:杨一璟(云南师范大学附属七彩云南小学三六班)

                                           指导老师:杨海燕(云南师范大学附属七彩云南小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云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