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云南省

参观流动科技馆

来源:
     今天,我和妈妈一起来到了科技展,路上我总是好奇地幻想这科技展里会有什么?我的心里默默想着。

老师刚宣布完参观的注意事项,我便迫不及待冲到展厅一:声光体验,运动规律……哇!里面的展品真多呀,琳琅满目,看得我眼花缭乱。不知道先玩哪个好?我瞟了一眼身旁一个双面锥体在两条斜坡似的轨道高处呆着,我心里一下凉了:“体验科学原来就是把这个锥体从坡上滚下去,跟小朋友玩滑滑梯有什么两样?太简单了!”但转念一想,既然来了就玩一玩吧!轻轻将铁球一推,看着它滚下去。“啊?!”我的尖叫声引来许多同学的围观,我们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这个“大傻”似的锥体居然慢悠悠地往回滚了,而且是从低处往高处滚!让我目瞪口呆!“魔术,是魔术!”同学们一下像炸开了锅,七嘴八舌地讨论起来。“水是往低处流的呀”,“牛顿不是告诉我们万有引力定律吗?”。这时我才留意到指示牌上写着“锥体上滚”,我又再次把它推下去,看它是怎么自己滚上去的。原来倾斜的轨道两边是八字形排列,下窄上宽,锥体上滚只是表面现象,实际上在锥体上滚的过程中,它的重心却是在下降的。我一下被深深地吸引住了,心中激起浓浓的兴趣。迅速转到下一件展品跟前。“看不见的力”、“激光竖琴”、“哪个滚得快?”,让我的小脑袋瓜里同时有一万个问号闪现。我看着说明,反复试验,反复观察。   

我像旋风一样溜进展厅二:数学魅力,电磁探秘……“太难了,太难了!完全看不懂!”我急得哇哇直叫。哈哈!“尖端放电”、“人力发电”、“滚出直线”,却让我喜笑颜开!         

然后奔入展厅三:数字生活,健康生活……“智能家居”让我如痴如醉,这是怎样的一个家呀?在外面就可以用手机摇控开关家里的电脑、电视、洗衣机、空调等。我真想马上住进这样高科技的家里。   

步入展厅四:科学表演,科学实验,球幕影院。一个高约4米,横向直径约6米的黑色“充气球”,上面印着白字“球幕影院中国流动科技馆”。我们从“夹缝”中排队进到里面席地而坐。中间空地上摆放着一台投影仪,当播放《宇宙之旅》和《恐龙灭绝之谜》时,同学们的尖叫声、欢呼声,加上电影里那些伸手可及的画面,仿佛我们不是在看电影,而是在太空旅行,与恐龙一起历生死。来到“小球的旅行”跟前,同学们一人抓着一个手轮或手柄,“到我了!看我的!”似乎个个都身手不凡。我仔细盯着那个小铁球前进、越障、上升、下降,最终又回到起点,百思不得其解。最后是机器人表演,简直把同学们的激情调度到了最高点。   

我们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展览馆,雨还在下,但同学们浑然不觉,依然沉浸在刚才的体验中,眼里闪烁着喜悦的光芒,因为在我们的心灵里已悄悄种下了科学的种子,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将成为新的主流。

我坚信:“养心之地,山水洪雅”,将会因我们而变成世人梦想中的花园!中国,将会因我们而变得更加繁荣昌盛,从而实现伟大中国梦!

                           学生姓名:马潇然  学校:大理经济开发区红山完小六年级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云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