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云南省

科技之旅

来源:
    如今的世界,科技在日新月异地快速发展。随着科技水平的提高,我们的生活也在不断改善,我们的生活也愈来愈离不开科技了。为了拓展我们对科技方面的了解,周五学校组织我们参加了‘中国流动科技馆’’。

来到科技馆,每个同学都像脱缰的野马般迫不及待地冲了出去,我也不例外。进入科技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有许多小机器围成的名叫‘机械韵律’的大机器,有一些小球在里面循环旋转。我绕着玩了一转,最神奇的还是数‘分色机构’了,居然能够单凭机器就能把球按颜色分类。看来,是我小看了科技,

可是,我没想到,‘分色机构’竟然只是一个简单的‘开胃菜’,真正的开胃菜在后头呢!第一道‘大菜’是‘管中窥豹’。开始,我看了一眼,竟是一块空白的屏幕和一把放大镜。我略带轻视地想:这算哪门子科技嘛!我家也有屏幕和放大镜呀!居然还拿出来展览!但接下来的一幕不能不让我目瞪口呆——一位同学拿起放大镜,照在那空白的屏幕上,净出些了樱花林。微风缓缓吹过,樱花随风飘落,此时‘寿艳樱花秋艳枫,夏初嫩绿间深红’的诗情画意便立刻浮现眼前。真因为如此的美不胜收,我才更想要弄清其中的奥秘,于是我立马抬头看上面的介绍。啊!是这么回事啊!原来这个屏幕是液晶显示器,但比正常的液晶显示器少装了一层偏振片。而那另一个不是放大镜,而是窥视镜。看了这个我恍然大悟,科技还真是奇妙!

当我还沉浸在奇妙的‘管中窥豹’中,另一边‘哇’的一声尖叫把我的神,了回来,接着异口同声地‘好神奇’像磁铁一样把好奇心爆满的我吸引了过去。‘跳舞的回形针’,嗯,有意思!我看了玩法介绍:可不用手机,直接在机器内选曲,也可按下‘外接声源’把手机插入自带声源。我选择了后者,插入了手机,放了一首《歌唱祖国》,回形针竟然真的跟着节奏舞蹈起来。我换了一首歌,回形针又随着那首歌的旋律起伏变化。哦,看了介绍我才知道,这回形针舞蹈的原理跟磁浮列车是一样的,都是利用电生磁的原理。

之后,我去到了‘红外血管成像’手一伸到发射光的地方,皮肤里的红细胞一下就显现出来。这个对医用方面起到了很大帮助。

我东窜窜西走走,不一会儿把科技馆窜了个遍。我本想再玩一玩自己最喜爱的那几种,但时间总是在不经意之间留去,该回学校了,我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离开了科技馆。

科技太奇妙了,科技太有趣了。今天的科技之旅,让我萌发了对科技的喜爱 ,所以,我决心充分利用今后的每一分每一秒,努力学习,发明高科技,为祖国争光!

 学生姓名:陈亭伊  学校:泸西县建设小学六(1)班

                                                 指导教师:马丽梅  单位:泸西县建设小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云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