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云南省

科技的力量

来源:
 今天是星期五,阳光明媚,万里无云,学校领导带我们去区二小参观科技展览。

展厅分为两个,一个是科技游戏厅,一个是科技放映厅。我们先参观科技游戏厅,来到门口,就看见几个五颜六色的大字——“科技游戏厅”。我们走进去,最先映入眼帘的是各式各样令人眼花缭乱的科技游戏,比如:激光音乐、热感应扫描、通过镜子无限重制激光、机械运作的顺序等等。其中,我最感兴趣的是“小球旅行记”。“小球旅行记”就是通过轮轴将机械带动运作起来,让铁球顺利地从通道中通过。这个游戏不仅需要对机械操控有一定的了解,还要配合协调。如果配合不好,球就可能卡住不动。我们几个同学尝试了几次,都没能让铁球顺畅地通过通道。正当我们想放弃时,老师笑眯眯地走了过来,对我们说:“失败是成功之母,你们不要放弃,多试几次,一定能成功的,老师相信你们!”在老师的鼓励下!我们又试了几次,终于成功了。

当我们还在回味那些科技游戏给人们的生活带来的欢乐时,老师又带我们来到了二楼的科技放映厅。放映厅的中央有一个黑布棚子,老师让我们按顺序一个一个地钻进去,通过投影仪给我再现了恐龙灭亡的过程。那画面栩栩如生、活灵活现,让人身临其境。三角龙、翼龙、梁龙……各种各样、奇形怪状的恐龙慢慢出现了。看,那边的翼龙正在天空举行飞行比赛;那边一只三角龙正在守护着他的蛋;那边三只雷龙正在水中嬉戏玩耍,一切都是那么宁静美好。就在这时,灾难降临了,一颗带来死亡与恐惧的陨石撞击了地球,转眼间,大片大片的植物化成灰烬,恐龙一头接一头地倒下,地球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由蓝色和绿色变为红色,最后变为灰色。一颗颗陨石碎片落了下来,四处飞射。当最后一颗陨石坠落后,电影就结束了。

当我们还意犹未尽时,老师说:“活动还没有结束哟,快回科技游戏展厅吧,哪里还有一个惊喜等着你们!”我们立刻走出了放映厅。当我们刚迈进游戏厅时,就听到一阵优雅轻快的音乐,放眼望去,最先映入眼眶的就是一个正在桌子上翩翩起舞的机器人,它有着蓝灰色的金属外壳和一张滑稽的脸。别看它只是个机器人,它却能做许多高难度的动作。它的精彩表演,让我们不由得赞叹现代科技的伟大。

活动接近了尾声,家长们也陆陆续续地来接我们了,可我们还是不想走,大家都想在这里再参观一会儿啊!

今天这场科技展对我们来说意义重大,它告诉我们科技的力量是多么的强大;科技的应用是多么的广泛;科技的发展是多么的迅速。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从自己开始,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吧!

          作者:史庆芳  学校:昭阳区第一小学五(1)班

                                                 指导教师:李光芬  单位:昭阳区第一小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云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