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云南省

参观科技馆有感

来源:
 上周四阳光明媚,我还和往常一样,开心地来到学校。魏老师告诉我们,下午要去区二小参观科技展览,教室里立刻沸腾起来。

到了下午我们在学校集好队,就出发了,到了区二小,我们参观了科技馆,我还体验了“激光竖琴”,“黄豆的旅行”,“光纤原理”等科技体验设备。其中,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激光竖琴”了。在无弦琴上方有多个激光器,下方对应处装有光电接收器,当拨动激光“琴弦”时,手指就遮住了这束激光触发了相应的光电传感器,使音响系统发出对应的乐声,连续拨动“琴弦”就可以听到美妙的琴声。激光光束发散度极小,亮度极高,单色性极好,能量集中,在工业、农业、医疗、通信以及军事和生活等领域有广泛的应用。听了我的介绍后你是不是也迫不及待想去体验一下呢?

“激光竖琴”的确很吸引人,但科技技术更吸引人。

科技的发展影响着日常生活。我们正充分地享受到科技技术带来的方便和快捷。未来的科技发展将会使我们的生活更加便利、舒适和高效。

科技的发展日新月异,未来科技的发展还会更快,一个码头,一个超市或许只需要一个人去操控电脑就行了,实行全机械化。由此看来如果不学习,就只能当吃“低保”的累赘了,同学们,你们是想当制造高科技产品的设计师,还是想做吃“低保”的累赘呢?我相信你们肯定会选择前者!那么从现在开始,就必须努力学习,发愤图强,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学生,就一定能实现我们伟大的梦想!

作者:王楚云  学校:东城小学五(1)班

指导教师:魏清莲  单位:东城小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云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