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云南省

观展之旅

来源:
 科技引领人类进步,科学需要不断探索,才能喷发出新的力量。那天,我参加了学校组织的流动科技展。

一开始我对这次科技展没什么兴趣,甚至认为是徒劳。但当我走进展厅,各种各样的科技成品呈现在我眼前,吸引着我参观到最后时,我才知道这是我庸俗之味的见解。

首先映入我的眼帘的是一个很普通的“不倒翁”。我随手倒弄一下,它开始摇摇晃晃却不倒下,于是我认为所谓的科技展也不过如此。旁边的解说员似乎看出了我的不屑,他微笑着解说道:“不倒翁”的身体都很轻,它的重心在底部,无论你怎样摇晃,它总能恢复到原来的状态。

随着解说员来到了下一站----方轮车。这是一辆特别的车子,它的轮子是正方形的,我疑惑的看着这车子,心想:这方形的轮子应该怎样运行呢?我正好奇时,解说员解说道:“方形车行驶的轨道是一条精心设计的悬链线,在运行过程中,轮子的中心与地面之间的距离能够保持不变,从而达到平稳行驶的效果。”我听了,顿时心里一震,科学有时真让人意想不到。

此时的我只应了“无心插柳柳成荫”,潜意识中对科技的渴望这一次次的意想不到激活。怀揣强烈的好奇心,我快步到了“4D电影院”。4D电影也叫四维电影,它是由三维立体电影和周围的环境模拟组成的四维空间,是在3D电影的基础上加上环境的特效,模拟仿真而组成的新型影视产品,其中,环境仿真最具代表性,可以营造一种与影视片内容相一致的环境,让人体验身临其境的惊奇与刺激。

在一条条绿光的映衬下,“流光竖琴”显得格外耀眼。一台竖琴的轮廓只有几条绿色竖直的光,其余什么都没有,看起来似乎很普通,可是当你用手在绿光之间来回晃动,这琴就会奏出清脆而甜美的音乐,手的晃动幅度和力度越大,旋律就越强,人们就在这若隐若现的绿光中就能演义出优美的夜曲,这便是“绿光竖琴”的曼妙之处。

游离在如此神奇的科技作品中,我真正体会到了“科技是第一生产力”这句话的分量。同时我也不禁对那些睿智的发明者肃然起敬,正是他们本着对科学的无限热爱,不懈追求和刻苦钻研,才有这众多科技产品的相继问世。

科技产品知识科技未知领域的逐层剖析物,科学是永无止境的,只有“得寸进尺”地深入,只有“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精神,才能获得辉煌的成果。

作者:朱榕  学校:昭阳区凤凰中学164

指导教师:耿昭美  单位:昭阳区凤凰中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云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