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云南省

游“流动科技馆”观后感

来源:
 当今世界,科技日新月异地飞速发展,潜移默化地影响和改变着我们的生活。以“体验科学”为主题的中国流动科技馆来到我们家乡巡展,周四我们学校组织全校学生去群众文化艺术中心参观流动科技馆,给了我们近距离感受科技无穷魅力的机会。

当我们怀着了解科学知识的兴趣,带着探寻科学奥秘的渴望走进展厅时,展厅里的情景让人置身于一个神奇的科技世界。整个展厅划分为“声光体验”、“电磁探秘”、“运动旋律”、“生命奥秘”、“数学魅力”五个主题展区,40多件展品涉及物理学、电学、磁学、光学、力学、天文、地理、生命探秘、社会科学等多个领域的科技创新成果,各具特色,还没等带队老师下令,同学们都迫不及待地四下散开,径直向自己感兴趣的展品走去。

先来到“声光体验”展区,一架激光竖琴吸引了我的注意。这是一架没有琴弦的竖琴,取而代之的是明亮的光束,使用者只需拨动光束,便如同拨动了琴弦,就可以演奏出优美的旋律。看过了原理介绍,知道了他是利用激光当做虚拟琴弦,手拨到琴弦时会发出相应的音调,从而达到模范竖琴演奏乐曲的目的。我也忍不住凑上前去弹奏了一曲,过了一把当乐器演奏家的瘾。

继续前行,“电磁探秘”展区内美丽的辉光球便夺走了我的目光。它神奇而有趣,用手轻触球的表面,球内的辉光会被手吸引过来,像是在球上按了一个手印,并且还会随着手的移动而移动。这件展品通过辉光球展示了辉光放电现象及其基本原理。

对了,还有充气式球幕影院,影院里有《恐龙灭绝之谜》,可好看了,讲述的是恐龙因为小行星撞击地球,发生了毁灭性的灾难,因此恐龙就灭绝了。

我最喜欢看3D电影了,带上一副眼镜,看着屏幕中的鱼可逼真了呢,这是我第一次看3D电影。我还喜欢“画五角星”,先把一个小棒儿放在五角星的模型上,不能碰到边缘,我第一次错了20多次,后来,一个叔叔和我说:“这个不弄碰到边缘。”之后那个叔叔就走了。我按照叔叔的指示,再重新玩了一把,这次,我小心翼翼的拿着小棒儿放到模型里,这次,我玩的很慢。到了最后,我一个都没错。真开心啊!

参观了中国科技馆,深切感受到中国科技的飞速发展,油然而生一种自豪感和自信心,科技在现代生活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通过这次的参观,让我们与科技进行了一次进距离接触,给我的印象非常深刻,让我感受到了现代科技已经到达了一个很高的高度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要紧跟科技的步伐,一定要努力掌握文化知识,将来为中国科技以及世界科技做出贡献!

 作者:李润萍  学校:泸西县第二中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云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