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云南省

科技的魅力

来源:
 为了让儿童感受到科技的伟大,感受到科技的魅力,国家为此举办了一次科技展览有奖征文活动。我们来到科技馆,就像到了一个科学的世界。

一进门,我就看见几幅壁纸,它们色彩艳丽,背景色调鲜明,特别是那幅大象壁纸,表面滴毛发一根根竖起来,再加上一片影子,更是栩栩如生。门口左转一个小小、胖乎乎的白色机器人就映入眼帘。它就是“小优”,它有一双钻石般的大眼睛,还有一个圆形的大脑袋。它有语音系统,可以和我们对话,他会的可多了,肚子里装的全是知识是我们小学生几倍,我们应该发奋努力学习。

继续往前走,老师给我们讲这里一共有八个展区,分别是VR虚拟体验区、数学魅力区、数字生活区、声光体验区、电磁探秘区、安全生活区、健康生活区,中国流动科技馆。

其中,我最喜欢声光体验区里的“声驻波”。它是由一个扬声器和一个透明管道组成的,透明管道里有一些红色颗粒,我试着旋转了一下前面的按扭,扭到335的时候,里面滴小颗粒突然“站”了起来。就是我心里有了一个疑问:管中的小颗粒,为什么会“跳舞”呢?仪器上面的牌子告诉了我答案:原来当调整声源频率时,会发现,在不同频率下管中颗粒震动的高度和位置会发生变化。管子的一端是一个扬声器,另一端封闭,扬声器发出的入射声波在管内另一段发生反射形成反射波,在特定频率下入射波相互叠加形成驻波,振幅最大的点称为波幅,振幅最小的点成为波节,当频率变化时,波幅、波节位置和振动幅度随之改变,小颗粒就会“跳舞”。科技的魅力可真大呀!

我相信,随着科学的提高,国家将更强大,生活将会更美好。

作者:陈文杰  学校:红河州蒙自市第二小学五年级

指导教师:余萍  单位:红河州蒙自市第二小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云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