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云南省

科学之光

来源:
 科技馆是一本厚厚的书,里面承载着你所想不到的知识与惊奇,你会感受到科学是一道温暖的阳光,在它的照射下,地球不仅有了生机活力,人们的生活也变得有情趣、充满希望。

今天下午,老师带我们来参观科技馆,这是我第一次与科技紧密接触。我们先来到虚拟现实区,它的设备可多了。在一个电脑旁边,有两个太空椅,你只要坐上去,系好安全带,带上眼镜,就能看到3D影像,座椅左右摇晃,让人身处其中。原来电影院里的仿真效果也是采用这个原理制成的,给人们带来视觉的享受。

我下了太空椅,便向一个“空中成像”的装置走去,它是一个扇形的水晶玻璃,在玻璃里面有一个水晶棒。我带着好奇,快速按了按钮,水晶棒就会像不倒翁似的摇摆。我伏下身子,低头看,在玻璃面上晨现出蓝色的字体:州科技馆。“哇,真神奇!一根杆为什么会在空中形成图像呢?”我自言自语,后来才知道原来杆上排布有LED灯,杆摆动时,电路控制的LED灯按程序扫描形成图像。电影、电视就是运用视觉短暂停留所设计的。科技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这么多的便利,也让我赞叹不已。运用这个原理,是否也可以设计出空中楼阁呢?我不断地联想,只要人类不断努力,迎着科学之光,那所有的发明创造都不是梦。

随后,我又来到了“哪个滚得快”的设备前,两个重心点不一样的小球,重心聚集的那个球则会滚得飞快一些。这让我想到跳芭蕾舞演员,原来是通过双手紧抱和张开来调整转速的。在我们的生活中,科技真是无处不在啊!

这次参观科技馆,感受到了科技的发达,希望科技之光照射到世界的每个角落,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便利。

       作者:简子祺  学校:红河州蒙自市第二小学三年级

指导教师:普羽 单位:红河州蒙自市第二小学三年级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云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