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云南省

科学的魅力

来源:
 科学,让我们惊叹,让我们震撼,而科学的奇幻又让人们赞不绝口。重游科技馆,又让我对科学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在本次游览科技馆的过程中,有许许多多的展品令我十分难忘。

踏入科技馆的大门,只见“声光体验区”这四个大字变映入眼帘。在我面前的展品——声驻波,它整体呈透明圆柱形,其中放着许多泡沫小颗粒。我好奇地按下了启动键并旋转手轮,圆柱里的小颗粒们随着HZ的升高渐渐跳跃起来,看见这情形我十分疑惑。听了老师细致的讲解后我恍然大悟,这声波真神奇啊,科学的魅力让我着迷!

从声驻波旁走过,一个黑边框的大号“竖琴”出现在我眼前,我左看看、右瞧瞧,又挠了挠头,自言自语道:“一般的竖琴总有几根琴弦吧?”,可是这个竖琴的琴弦去哪了呢?迷惑不解的我抬头看到了它的介绍,原来,这件展品名叫激光竖琴。在竖琴上方有多个激光器,下方对应处装有光电接收器,当我们波动激光琴弦时,手指遮住了激光,触发了相应的光电传感器,使音响系统发出对应的乐声。看完介绍后,我迫不及待地抬起手在一根根激光琴弦上来回波动,一个个音符在空中“跳跃”,让我十分陶醉。听,这是科学的声音,这是科学的魅力。

随后,我在偌大的科技馆中酣畅淋漓地游览起来:对称脸型、双曲线槽、虚拟水流墙... ...我一次又一次的感受着科学的魅力。

重游科技馆,我对科学有了新的认识。科技像星空,我们可以去探索其中的奥秘;科学像海洋,我们可以在无垠的大海里畅游;科学像灯塔,照亮我们前进的道路。科学的魅力无穷无尽,未来掌握在我们手中,让我们成为科学的探索者,让我们在科学的道路上永不止步!

作者:康瑀欣  学校:红河州蒙自市第二小学四年级

                                 指导教师:武怡  单位:红河州蒙自市第二小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云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