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云南省

神奇的科技之旅

来源:
 今天天气炎热,太阳烘烤着大地,我们坐上了公交车,一路有说有笑,因为我们要去红河州科技馆参观,大家心情异常兴奋。       

我们到了科技馆,一进大门,我们就看见了许多的高科技产品。我最好奇的是拼图,首先我把积木拼到一起,然后装上配件装在上面,最后再把翅膀和轮胎组装在上面,就做出了一辆高科技的汽车。接着我又拼出了一座大桥长五米,宽一米的桥,让汽车从桥下沿水穿过。你看,我的科技创意怎么样?水陆两栖的大汽车,完全不受桥梁的影响。

还有3D游戏呢,只要戴着3D眼镜和手里拿着两个控制器,就可以玩里面的游戏,比如:拳击比赛的游戏就用控制器当作头来打,左打一下,右打一下,就好像自己在赛场上一样和别人一决高下。我奋力的挥着双手,学着拳击比赛的拳手,一个组合拳和虚拟的拳手交手,几个回合下来,我已满头大汗。嘿嘿,我占了上风呢。

最后体验的是空中成像,它是由一根杆在空中形成图像,这是人眼的视觉暂留现象。人眼在观察事物时,当景物消失后,影像会在视网膜上保留1/241/16秒的时间,这种现象称为“视觉暂留”。杆上排布有LED灯,杆摆动时,电路控制LED灯按程序发光形成扫描图像,虽然不是整幅图像同时发光,由于视觉暂留效应,发光点会在视网膜上保留一段时间,会使人感觉看到了完整的图像。电影、电视就是利用视觉暂留特性设计制作的。你看,真神奇。

这次奇妙的科技之旅,让我流连忘返。希望以后的科技会更加的发达,让我们的祖国更加强大!

 作者:王浩畅  学校:红河州个旧市和平小学五年级

指导教师:马千里  单位:红河州个旧市和平小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云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