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云南省

参观科技馆

来源:
 今天早上,我们来到红河州科技馆,参加由学校组织的“体验科技展览,感受科技魅力”活动。

走进科技馆,映入眼帘的是一大堆科学技术展览品,三个小机器人坐在那里,我便走近打量起它们来。小机器人有个圆圆的小脑袋,并不笨重的身体上面还有一个命令小机器人的显示屏。它们叫小优,我走近它们叫了一声:“小优,你好!”没想到小优机器人也对我叫了一声:“你好,小朋友。”呵呵,会说话的机器人,真有趣。我迫不及待地和它进行了交流,无论我提出什么样的问题,它都耐心向我解答,什么问题都难不倒它。

有一个鳄鱼头,把手放在鳄鱼舌头里,鳄鱼眼睛亮起时把手迅速抽出,这是测试你的反应速度。它是根据人体神经系统会对刺激做出反应,中枢神经系统控制着全身动作与反应间的协调。大脑从感官获取信息,经过处理后指挥运动系统付诸行动有一个时间过程,形成了反应时间。经过一定训练反应能力会有所提高,反应时间会缩短。我望着瞪大眼睛的鳄鱼,把颤抖的手伸进了鳄鱼了嘴里,当它的眼睛亮起时,我迅速收回我的手。嘿嘿,我的手没被咬住,这反应没说的。

当我自信的离开反应速度测试时,和一个小朋友在体验“美丽的辉光”时,还荣幸地接受了电视台的采访。望着摄像机对着自己,心情不免有些紧张,也很激动。记者问我,为什么把手放在圆板上,电流会集中起来?起初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后来通过旁边的工作人员的解释,我知道人体是会导电的,所以手放在圆板上,就形成了一个导电体,电流就集中起来了。

参观完科技馆后,我体会到了我国科学技术的发达,也为我国科学技术的发展感到自豪!

作者:吴谷雨  学校:红河州个旧市鸡街小学五年级

指导教师:马千里  单位:红河州个旧市鸡街小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云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