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云南省

参观科技展

来源:
 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学校组织我们去参观科技展览,让我们认识到科学的神奇,提高我们对科学的认识。

我们全班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操场上参观科技展览,我们迈着轻快的步伐一步一步走向一些仪器面前,用新奇的目光注视着这些仪器。一些早到的同学早就被一些仪器吸引住了,有的看,有的玩,有的说,我们班的所有同学都像吃了兴奋剂似的都在东看看西瞧瞧,不知要玩什么。突然,我的目光被“3D眼镜”吸引住了,我便顺手拿起了一副戴在眼上,然后一边迈着缓慢的步伐一边认认真真地观赏起这一幅幅图画了,我戴上“眼镜”之后,走到我最喜欢的大熊猫的平面图前,开始,我只粗略地扫视一遍,觉得没有什么异样,继而我又定睛一看,这只大熊猫像活了似的要走出画来,这可把我吓了一跳。之后我才明白原来“3D”的特点就是能把平面图形变成立体图形。

然后我又参观机器人表演,只要你说一句口令,小机器人就能根据指定语做出相应的动作。有一个同学说“跳舞”,小机器人就跳起舞来,其中一个机器人摔倒在地,弄得大家哈哈大笑起来。

接着我观看了将含有金属的丝绳萦绕在小灯泡周围时,小灯泡就会发光;乒乓球能够顺利通过透明膜,且不把膜弄破……

我们在一阵阵欢声笑语中,度过了美好的一个中午。我们也懂得了许多实验的原理,这个中午真令人受益匪浅!因为我们感受到了科学的神奇。

 

作者:吴思琦  学校:桃笑小学六年级

指导教师:梁云芬  单位:桃笑小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云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