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云南省

难念的科技展览

来源:
 今天老师带我们参观科技展览,我们一到那就兴奋起来。

一进门第一个吸引我注意力的是一个机器人,咦!它在干什么?哦,原来它在跟着它身后的小音箱跳舞,看,它的手一伸一缩,一会儿蹲下,一会儿又站起来,还在那一扭一扭的,把我逗得哈哈大笑。

再往里面走,嘿!我看见了一个大大的像电脑一样的机器,我们可以操纵它,我点开了一个地图,里面有我们中国各个地区的地名,如果你想了解那个地区的情况,只要在地名上点一下就进入了那里,里面有各地的风景名胜、地方小吃你想了解的内容应有尽有,这个大机器太神奇了,了解完了我就想里面一定还有更神奇的,想着想着我就加快了脚步往里面走去。

哈哈!这像个幸运转盘的是什么呀?我仔细一看,原来是一个男人和一只狗在上面。我不知道它要怎么用,就看了看使用说明,哦,只要快速转动手把,就会发现里面的人在走路,我转了一下,真神奇,那个男人竟然真的在走路,他后面的小狗也在跟着他跑,而且他像永远走不完一样,我把手停下他才没有走,这是什么原理呢?我又向上看看,原来在我们快速转动手把时,机器里面连接的转盘也在飞速转动,速度一快起来,里面的人的动作就一气呵成,让我们产生一种人在走路的幻觉。之前我都还不知道这些原理,看完这个,可真增长了见识了。

在转盘旁边,我发现一个“平衡测试”,我一站上去,就开始左右摆,好不容易稳了一点,我慢慢把手放开,抬平手。过了一会儿,上面显示58秒,我不知道58秒是代表什么,看了解释才知道这是说我能平衡几秒,刚才左右摆动是指我刚站上去不平衡,看来我得多练习平衡啦。

再往里走一点,一个浮着的灯泡引起了我的注意,我上下打量了一下,它也没有什么线之类的东西拉着,我按下旁边的一个启动按纽,嘿,灯泡亮起了橙黄色的光。这时,科技展览的工作人员告诉我:在磁悬浮灯泡内部其实有一块永磁体,在灯泡上方安着永磁体和在励磁线产生的磁场就能使灯泡浮在空中。我还很不明白是什么意思,工作人员又解释到:就是说在灯泡上方有一块类似磁铁的东西叫励磁线圈,永磁体包着励磁线圈,灯泡里也有一块永磁体,一开电,灯泡就浮起来了。我终于懂了,向工作人员点点头并说了声谢谢。

最后我看了一个有点像吹风机的东西,旁边放着一个小球,把小球放上去,“吹风机”的口就吹出风来,把小球吹高,小球遇到一个大洞,把它吸了进去,就像这样重复,看着看着,我看出了其中的原理,“吹风机” 的口吐出气把球吹高,大洞再把球吸进去,“吹风机”口吐出来的气就是大洞吸进去的气。我看看解释,解释里写的和我想的差不多,我好聪明。

这次科技展览让我增长了知识,也让我知道了我们祖国的科技越来越发达,我们祖国也越来越强大了。

作者:毛艺锡  学校:泸西县建设小学六(5)班

                                                    指导教师:张忠梅  单位:泸西县建设小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云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