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0712_823652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云南省

参观科技展有感

来源:
  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五,老师带领我们去开远一中参观科技馆!我们都感到无比的兴奋与激动!去科技馆!太好了,在我们这样的小城市,能够亲自参观参观科技馆,可真是求之不得的!于是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步行上路了!
  大约过了三十分钟,我们来到了开一中的室内篮球场!那儿可真大啊!首先我们来到了球幕影院。它的外形就像一个半球体,直径20米左右的球幕影院。进入了影院,我们找了一个合适的地方坐了下来。工作人员给我们播放了一部关于神舟五号发射的片子,放映时并指导我们抬头仰望着影院顶部,电影画面投射在球幕上,我们不禁赞叹:“影院真高,空间好大啊!”感觉神舟五号发射的场面逼真的展现在我们眼前,不时听到一些同学的尖叫声。我仿佛置身其中,周围的景物都触手可及。我本能地伸手去抓,却什么也没有。我转头一看,发现许多同学也象我一样在空中乱抓。电影很快在我们的尖叫声中结束了。我依依不舍地离开球幕电影放映室,心中还在想这立体电影真是奇妙。
  参观了球幕影院,我们又来到了数学魅力区!数学,科学?这两样完全不同的事物,怎能联系到一起呢?于是,我怀着好奇的心,来到了数学魅力区。那里有许多益智的小游戏,比如听话的小球,那个滚得快等等等等,其中,最让我惊叹的,还是利用液体流水,所言是的勾股定理!那是一个圆形,中间有一个透明的直角三角形,钝角三角形和一个锐角三角形,从透明的部分可以看到里面有紫色的水,扳动圆形,水就开始流动。原来,在任何一个直角三角形中,两条直角边的平方之和一定等同斜边的平方。这样难理解的定理,竟简简单单通过科学的展示让我们轻而易举地理解到了其中的奥妙!科学的魅力,真是无比的巨大啊!
  在回学校的路上,我不禁想:这么多各种各样的科技成就真了不起,中国人真了不起。我长大后要当一名科学家,为科技的发展作出贡献!
  作者:古香香  学校:开远市乐白道中心小学四(2)班
  指导教师:孔菊花  单位:开远市乐白道中心小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云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