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云南省

科技展的观后感

来源:
 四月十四日上午,学校带领我们去参观科技展,里面所展示的小发明以及高科技让我叹为观止,因此,我有了很多的感受。

其中有几种发明我认为特别有趣,第一项发明是就是“自己拉自己”。只见一个状似岗亭电话的亭子,里面四个不同的方向都是粗麻绳上吊着一个座位,我先尝试地坐上了第一个,用手拉动面前的绳索,虽然很费力,但慢慢地自己把自己拉了升高了。我非常好奇,站在周围观察了一下,发现原来这座位的顶部是定滑轮,定滑轮是固定不动的,只能改变力的方向,但不能省力,难怪使劲拉不动。之后,我又走到另一个座椅上坐下了,同样拉动面前的绳子,而这个却很轻松就拉动了。因为这个座椅连接的动滑轮不仅只连接一个滑轮,而是连着两个,我依次体验了连着三个、四个滑轮的座位,结果得出了一个结论,连着的滑轮越多的拉动越省力。通过自己拉自己的实践体验,明白了滑轮省力的特点。正因为科学家们的努力研究,把这些滑轮原理运用于起重机的工作当中,大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把人们从繁重的体力劳动中解放出来。今天的实践体验,让我深切地感受到科学能解放生产力的道理。紧接着我又来到另一个小发明旁边,画五角星,我们用双眼注视着图像镜中的五角星,用笔描绘出五角星,我发现平面镜与实物的大小是相等的,但是左右上下正好相反。画五角星这个发明只要是测试我们的手眼协调能力,如果手眼协调不好画五角星就很困难。五角星图案是先经平面镜反射,在通过视网膜成像。这正是我们负负得正的道理一样,这时视网膜形成的是一个正常的五角星,我们的大脑会习惯的将五角星进行翻转。所以我们在描的时候,画笔移动的方向就会与原来的图像相反,偏离正确的轨迹。看完画五星的科技小发明,我体验到平面镜成像的原理,明白了平面镜成像大小和实物是相等的,但是左右的方向确实相反的。

参加了这次科技展后,我感受到了我国科学技术的发达, 我们应以科学家们为榜样,在生活中要从细小的司空见惯的现象中发现问题,不断探索,追根求源,把发现的问题不断探索,成为国家有用之人,为国争光,为祖国富强作出自己的贡献。

学生姓名:侯红英  学校:开远市西湖小学六(3)班

                                                    指导教师:邓美华  单位:开远市西湖小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云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