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云南省

科技馆观后感

来源:
 星期四下午我们在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昌宁的科技馆。

到了科技馆的大门口。我便迫不及待地走了进去,只见科技管理已经有许多学生了,我也迎了上去,看着这些奇形怪状的大机器。我都有些慌,不知道要先去看哪一个突然在我的右手旁有一个同学。在玩儿,上面写着窥视无穷的一台机器,他一边玩儿一边笑我想。有什么东西这么好笑,我走过去看了看也想去体验体验。

我仔细看了看这台机器。只见他就像一间屋子的窗口,但后面又有一块背板。里面还有一朵花和许多彩灯,我看了看。操作过程便开始玩起来。我转动,右手边的转盘,我向右转。那个窗口里便出现一条向右延伸的一条隧道,我向左转左边就出现一条向左延伸的隧道,我又想这就是什么原理呀,我又看了。看他说明的原理,原来他的窗口是一面半透半反镜。背板是反射镜按下按钮物体发出的光线被反射镜反射回来。一部分光线透过半透半反镜儿被看到。另一部分反射光线被半透半反镜,再次反射到反射镜。多次反射后形成诸多的物体的像看似光的隧道。当摆动背面滴反射镜石光的反射线路发生了变化,就会看到弯曲的光背面滴反射镜石光的反射路线发生了变化,就会看到我们区的光睡。我情不自禁地赞叹道真了不起,真了不起。

接着我还去体验了滚出直线,这台机器。只看见这台机器上有两个大小不同的圆,小圆在大圆内。有一只小熊猫。他站在大圆的直径上,我开始玩起来。我转动手轮,只见小圆在大圆内不停地滚动,小熊却一直是直线行走。的我想这又是什么原理。我又看了看那块说明的木板,上面写着。因为在平面上一个动圆沿着一个固定的内侧做滚动时。资源上一点的轨迹叫做内摆线。如果把小云与她两倍直径大圆。想那些且小圆在大圆内部做滚动时小媛任意一点的轨迹,为一条直线。

这是那本线的一个特例。因为小熊猫正好位于圆周场上的一点。所以在小圆滚动过程中他做直线运动。

然后我又参观了3d电视智能家居红外血管成像等。时间像飞剑,转眼间。一个多小时的参观时间就到了老师过来清点人数,我们便依依不舍地。他出了科技馆的大门。

这天过得真愉快,让我了解了许多科学知识。过去,我觉得不可能,有的东西不可能实现的事,此刻都出现了。可见科学技术多么发达,今后我必须要好好学习,掌握更多的本领,为祖国的科技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学生姓名:普仙盈  学校:更戛中心完小六(3)班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云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