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云南省

科技馆参观记

来源:
 周末,微风习习,坐着车向东奔驰,终于同爸爸妈妈来到了科技馆。

到达梦寐以求的科技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门口的两个高大的气球机器人,它们手举着枪,表情严肃,守卫着科技馆。然后,我们进入了科技馆,深深地被震撼了,感受到了科学技术的魅力,只见地板上有几十个一模一样的小机器人,它全身黑白相间,只有我两个巴掌那么大,小巧玲珑。突然间,它们微微仰起头,双手叉腰,摆了一个帅气的姿势。紧接着,音乐响起,它们开始扭腰,摆动身子,随着音乐的节奏频频点头,几个动作搭配起来变化出无穷的动作。忽然,所有的小机器人都下了一个腰,然后又来了一个倒立,双腿在空中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我的心一惊,他倒立时脚还在那做动作,它们撑得住吗?我的担心是多余的!说时迟那时快,机器人们双手一撑,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好端端地站在了地板上,然后机器一脚踩在地上,来了个金鸡独立,连摇都没有摇一下,再把双手抬平,大概是保持平衡吧!它们像大鹏一样稳稳地站着。哈,机器人们表演了一个难度系数非常高的动作----大鹏展翅!舞蹈结束了,但我仍未回过神来,只见机器人步调一致,整整齐齐地了鞠一个躬,大家便鼓起掌来,我才如梦初醒。

我们向东北面继续参观。只见有许多的科学技术展示,如:队列行进、空中成像,飞鸟入笼、管中窥豹、梦幻箱……它们跟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让我不禁被人类的智慧所折服;它们令我眼前一亮,惊叹不已。其中令我印象深刻、记忆犹新非空中成像莫属了,我按下了“启动”的按钮,目不转睛地观察扇叶旋转现象,竟出现了图像,我百思不得其解,疑惑地看着它,这时讲解员走到我身边,耐心地讲解:“扇叶每一位置发出的光都是一副画的一部分,视觉暂留效应,发光点会在大脑保留一段时间,每一位置发光点被大脑保留下并叠加起来,就能看到图像。动画、电视以及电影就是利用这原理。”“哦……”我恍然大悟,长知识了!我们向西北面就看到了许多大飞机、无人机,还有一些科学技术实践,如:隐身人、平衡测试……,我玩得不亦乐乎。天色渐晚,我们才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科技馆。

科技发展日新月异,改变着我们的生活!现在,我们的科技越来越发达,这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方便。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为人类造福!

学生姓名:足蕊馨  学校:鹿阜中学小学部五(4)班

                                                   指导教师:李桂花  单位:鹿阜中学小学部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云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