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云南省

科技的魅力

来源:
 六月是一个多彩的季节,今天早晨,阳光明媚,风和日丽。我几天前就计划好了,要去参观楚雄州科技馆,领略科技的魅力。早晨起床,我迫不及待地拉着爸爸就出了门,一路上,我都在想象科技馆又增加了什么新型的科技技术。

我们驶过宽阔的阳光大道,到达了楚雄州科技馆。科技馆是一栋巨大的三层建筑,在我的眼中,被透明玻璃包裹的科技馆就像一座奇妙的水晶殿堂。走进大门,映入我眼帘的是一群可爱的机器人“先生”,他们在演奏着世界名曲《茉莉花》,多么美妙的音乐啊!

机器人乐队的表演结束了,旁边的一些奇怪的设备引起了我的注意,很奇怪的玻璃球啊,通过解说员阿姨的解说,我了解到原来这是“水晶球”VR设备!我兴奋地地爬进球里,按操作说明戴上“奇怪的眼镜”,忽然,我进入了天空,在星空中旅行,各种各样的星星和飞船在星空中穿梭,好奇妙的设备啊!周围还有极品飞车、太空舱、机器人管家等VR设备,让我充分的体验了VR设备的魅力。我能想象到未来VR设备可以协助我们完成汽车驾驶训练、飞行模拟训练和各种技能模拟训练,开拓我们的思维和反应能力,还能大大减少各种技能培训的成本,节约资源和人力物力,它的发展有无限的空间。

上到二楼大厅后,物理力学展厅内有各种力学的模型和工作原理的说明。光学展厅有各种透镜的实际利用的机器,不同的机器有不同的作用。数学展厅有勾股定理、抛物线、平面几何等辅助理解设备。电学展厅有直流发电机、交流发电机教学设备,它们让我了解了物理、数学、电学的基本知识,既为我以后的学习奠定了一定的基础,同时又使我对科学充满了浓厚的兴趣。在3D放映室内,我观看了《侏罗纪世纪》、《火山的爆发》、《生态环境的变化》等3D电影,精彩极了!通过观影,我对远古世纪、保护地球环境和地球生态变化有了深刻的认知。

进入三楼展厅,映入眼帘的展示品引起了我的注意。阅读了说明才知道这是“复兴号”动车,它修长、低矮的车身能使风阻降低,从而使它的运行速度更快;密闭的车窗能有效地保证车内采光,同时还具有美观的效果。通过现场查阅知识,我知道了“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的动车组基础通用、车体、走行装置、司机室布置及设备、牵引电气、制动及供风、列车网络标准、运用维修等方面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最大时速达能到400公里。“复兴号”动车组的投入工作使我国的铁路运输能力进一步增强,极大地提高了我们出行的舒适和速度。我盼望我国科学家和工程师们未来能创造出更多优秀的动车,让我们拥有更加灿烂的生活,我要是能成为其中的参与一员将是多么光荣而美好的事啊!

我还参观了中国传统地震测量仪器“地动仪”和“经纬仪”、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神舟七号和各种卫星的模型。在像星空一样的放映室内,我们观看了银河系的旅行3D动画,无垠的太空永远值得我们去冒险!但人类现在的能力还不能走出太阳系,我多么希望未来的我能参与到对太空的探索中,为祖国的科技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时光飞逝如箭,一转眼几个小时过去了,是该回家的时候了。我再次环顾四周,用目光和科技馆告别,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这幢拥有无限魅力并给我带来很多科技知识的水晶殿堂。希望她的各个展厅能我的梦里重现!

学生姓名:李睿杰  学校:楚雄师院附小四(1)班

                        指导教师:毛海燕  单位:楚雄师院附小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云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