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云南省

神奇的科技

来源:
 上个星期天,爸爸带我去参观了汇合许多高科技物品,例如“雅格布天梯”、“电磁加速器”、“红外血管成像”、“双曲线槽”等等许多让我好奇的高科技产品。其中,最有趣的就是“雅格布天梯”和“双曲线槽”了!哦,对了,还有“红外血管成像”。

雅格布天梯是一个知名的物理实验,展示了电弧在空气中中产生和消失的过程:两根呈羊角形的电极,一极接高压电,另一极接地,当电压升高到5万伏时,电流在两根羊角电极间击穿空气,从底部产生的弓形电弧在两根羊角电极之间逐层激荡而起,如一簇簇圣火似的向上爬升,它的运行过程十分美丽,就像一架逐渐在空气中向上生长的梯子。

双曲线槽是一个十分神奇的实验,一根直杆与固定轴成一角度,旋转起来其实形成了一个双曲面,而立杆上的狭缝(双曲线)正是直杆画同的双曲面,所以直杆没被砸着,而是穿过了两条弯曲的狭缝。这个实验在生活中的很多方面得以运用。

我一看见“红外血管成像”就兴高采烈地跑了过去,心想:嘿嘿,早听说你了,我来看看!结果我一把手放进指示区内,不由惊呼一声:“天哪!”原来,我的手上竟有这么多血管,有粗有细,就好像很多杂乱无章的线!同时,我又在心中感叹:“现在的科技真是越来越了不起了,能出现这么多、这么多高科技产品!我们的未来一定会更美好的!”

现在,我们就能从许多现有的方式 发现更多更好找方式方法,就让我们一起去创造更多更实用的东西吧!

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翻来覆去的变化。现在我们坐在家里就能知道国内外发生的各种大事,真是“秀才不出门,能知天下事”呀!科学技术的发展在慢慢地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拉近我们与世界各地人们的距离。以前要和在远方的亲人、朋友聊天,只以以寄信的方式进行,而今天,科学技术给我们带来了“手机电话”,甚至是“可视电话”等等,这些极方便又好玩的通讯方式。要不然,像以前一样寄信,至少也得十天半个月的,况且有时只是几句话,这多浪费时间啊!

我们是祖国的花朵,现在应该好好学习,长大后创造出更多的实用器械,解决更多的难题,创造出更多的奇迹,让我们为科学技术的明天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吧!

作者姓名:李欣然

    校:弥城镇第二完小

    级:五年级(3)班

指导教师:郭玉红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云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