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云南省

体验科学 快乐成长——流动科技馆观后感

来源:
 土地的伟大,在于孕育了无限生机;典籍的伟大,在于对社会的发展,科学的魅力在于国家持续长久的繁荣昌盛。

今天,学校老师组织带领我们去新图书馆参观“中国流动科技馆”展览  。我从展览的50余件展品中 体会到了“科学殿堂”蕴藏着无穷无尽的奥秘。

我在‘认识脑’这个展区中知道了脑所对应区域的功能和脑是躯体和精神控制系统的中枢,只占据了人体体重的百分之二,却消耗了人体中百分之二十的能量。及大脑是脑中最大的部分,它赋予了人们思想意识和个性特征。不同的区域分别负责着感觉、运动、语言等功能。原来脑是我们身体的“大管家”。我也体会到老师为什么总是喜欢对我们说:学习要多动脑啦!

在“食物金字塔”这个展区中我知道了食物金字塔共分五层包含了我们每天应该吃的 主要食物种类。金字塔中各层的位置和面积,反映了各类食物在膳食中的地位和应占比重 。日常饮食不当 要讲究美味可口,更要注意科学合理,均衡营养,良好的饮食习惯 有助于我们塑造一个健康的身体。我是个不折不扣的吃货,今后我一定要好好研究怎么吃才最科学。

在“哪个滚得快”这个科技展区中我知道了两个轮子的质量和大小相同 ,但是轮子上的滑块的位置不相同, 所以他们的质量分布不一样, 转动的惯量就不相同了。当质量相同时,物体的质量分布越靠近转动轴,转动惯量越小 ,越容易绕轴旋转,速度也就会更快了。

这么多的展品,我都没来得及一一仔细研究,回学校的时间就到了,我真是舍不得离开,我对这些有趣的科学知识就像着了魔似的。

我想:国家的繁荣昌盛是记录在典籍上的 ,而典籍上的那些大小事件,都是科学的无限魅力与发展而创造出来的。通过这次参观我感受到了科学对一个国家发展是多么重要,我一定要努力学习,将来用科学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美好!

   欧阳若曦  宾川县金牛二小

                                                                        指导教师:张晓红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云南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