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0807_842016_taonews.html
专题
中科馆30周年专题  >  最新资讯

关于举办第十次科技博物馆理论研讨会的通知

2018-08-07

各相关单位:

我国科技馆事业自20世纪80年代起步,以中国科技馆等为代表的“科学中心”类型的科技博物馆开始兴起。三十年,人之而立;三十年,我国科技馆事业迎来了蓬勃发展的新时代。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从2020年到2035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展望2035,科技馆事业在新的奋斗目标指引下将迎来新的发展愿景、创新路径和难得机遇。为凝练我国科技馆发展的成就与经验,为我国科技馆事业接力奋斗提供思想学术方面的新养分和新动能,借助中国科技馆开馆30周年之契机,中国科技馆与《自然科学博物馆研究》杂志社联合举办第十次科技博物馆理论研讨会,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共话科技馆事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具体内容通知如下:

一、会议时间

2018920日(会期一天, 919日全天报到,21日离会)

二、会议地点

中国科技馆

三、研讨主题

主题:“迈向2035”——科技馆事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

议题一:科技馆展教资源的开发与创新

议题二:智慧科技馆建设的探索与展望

议题三:科技馆运行管理的经验与机制

四、参会人员

高校、科研院所、博物馆、科普企业等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全国科技馆相关业务的主管领导和业务骨干。

五、会议议程

会议分为上、下午两个半天,每个半天分别安排 2位专家做特邀报告(每人30分钟),以及12位参会人员做论文交流(每人15分钟),之后进行交流研讨。

六、参会事项

(一)有意参加理论研讨会者,可针对会议主题或议题提交论文,入选的论文将在会议上作口头报告或书面交流,并择优刊登在《自然科学博物馆研究》杂志。请于820日前将论文的电子版发送到jnsmr2015@163.com。文稿请用Word排版,文件名格式:理论研讨会投稿-文章名-作者姓名。

(二)所有参会人员请于820日前将参会回执的电子版(见附件)发送到jnsmr2015@163.com

(三)参会人员无需缴纳会议费,特邀报告人及论文入选者在京期间的住宿费由中国科技馆承担,其他参会人员由中国科技馆提供会议工作餐,其余费用请自理。

联系人:白婷 中国科技馆科研管理部

 话:010-59041335

 箱:jnsmr2015@163.com

最新文章

©2011-2019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