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90322_911230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化学元素周期表年  >  元素知识

铁元素

   铁是人类最早开始认识并使用的化学元素,其元素符号Fe来源于铁的拉丁文“Ferrum”, 铁是地表丰度第四高的元素,铁很容易被氧化,在自然界多以氧化物的形式存在。据推测,地表上60%的铁矿石形成于距今24亿年到18亿年间,当时是地球大气含氧量最高的时期,很多铁元素被氧化而留在了地壳中。铁是现代工业最重要的元素之一,纯铁其实很软,但铁与碳以合适比例形成的合金就是我们熟悉的钢,硬度能提高达1000倍。

   1924年起,科学家就发明了用于电话感应线圈的超细羰基铁粉末,并且成功地将这种电磁性能优异的材料用于后来风靡全球的录音磁带。羰基铁的微颗粒能在温度和磁场急剧变化的环境中保持性能稳定,是用于高频电磁线圈的理想材料。现代的电子产品外形越来越小, 对线圈材料的要求变得非常苛刻。

   将普通铁加工成高纯度、具备精密结构和尺寸的球形铁粉,作为电磁线圈的磁核心,羰基铁粉能在变化的磁场和温度下持续可靠地提供电子元器件所需要的稳定的直流电,时时刻刻保护着我们的电子产品。

本文来自:中国数字科技馆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csizhangxu]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9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190322_911230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