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90322_911231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化学元素周期表年  >  元素知识

铝元素

在地壳中,含量第三高的就是占地壳质量8%的铝元素了(仅次于氧和硅)。铝很容易被氧化并与岩石结合,因此没有随其他较重的金属沉入地核而留在地球表面。据统计,铝至少存在于260多种矿物中,却不能以金属单质形式存在于自然界。直到1845年,德国化学家弗雷德里希.沃勒尔才能稳定地制备少量金属铝并研究其性质。在电解法制铝发明之前,铝一直都是价格远高于黄金的贵重金属。 拿破仑皇帝就曾以使用铝制餐具来显示其高贵的地位。

 

铝的银色外观来源于其优异的反射性能,高纯度的铝能反射92%的可见光以及98%的中远红外辐射,在表面致密氧化膜的保护下,铝成为少数能在粉末状态下依然保持银色外观的金属,在可见光波段,铝的反射率仅次于银和锡,因此铝被用于涂料中形成特殊的金属效果。

为了让汽车的外观更加时尚靓丽,汽车漆生产商将微米级的铝粉加入配方, 利用车漆乳液成膜的厚度,巧妙地控制配方中的铝粉的定向排列,形成各种炫酷的金属漆效果。

 

本文来自:中国数字科技馆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csizhangxu]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9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190322_911231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