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90322_911235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化学元素周期表年  >  元素知识

铜元素

铜是少数几个能以金属形式天然存在的元素之一,所以早在10000年前,人类就得以开始利用铜。罗马时期,主要的铜产区在塞浦路斯(Cyprus),铜最初就被称为“塞浦路斯合金”,之后拉丁文将这种金属命名为“Cuprum”,Cu成为这种金属的元素符号。铜的漂亮外观和其用于制作镜子的古老用途,在希腊神话中,成为美丽女神阿芙洛迪特的象征。

铜还具备非常好的导电导热性能和机械加工特性,铜和铜合金被广泛用于从电线电缆到珠宝配饰的各个领域。铜在地壳内储量并不稀少,但分布稀疏,具备开采价值的并不多,多数铜矿的含量只有大约0.6-1%。

铜虽然不是稀有金属,但也不如多数人想象得那么丰富。全球95%的铜是在1900年后开采的,随着需求量的提高,最近25年开采的铜已经占全球总开采量的一半。目前铜消费量还在提高,可开采的铜矿却越来越少。尽管铜可以回收(据估计80%的铜依然在被使用),但铜的开采量依然逐年在提升,这需要提升冶炼技术以提炼更低品位的矿石。湿法提铜可以经济有效地处理低品位铜矿(低至0.5%以下),而且不受生产规模的限制。

本文来自:中国数字科技馆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csizhangxu]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9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190322_911235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