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90322_911237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化学元素周期表年  >  元素知识

碳元素

  

  

  碳在1789年被法国化学家安托万.拉瓦锡命名并列为一种元素。事实上早在公元前3700多年前就有苏美尔人和埃及人利用碳来还原金属矿石的记录。碳的名字来源于拉丁文“carbo”, 意思就是煤,可见人们当时认为煤是碳的主要存在形式。 事实上璀璨晶莹的钻石和乌黑软滑的石墨一样都是碳的单质,碳还是有机物最重要的组成元素之一。碳仅次于氢,氦和氧,在宇宙中含量排在第四位, 它位于元素周期表的中间位置,兼具金属和非金属的性质,又很容易获取,因此在现代合成材料工业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

  铅酸蓄电池是世界上最普遍的储能形式。应用范围从汽车启停、数据中心备份能源到电网应用等。而超级电容器则是用于大功率和高循环应用的储能设备,广泛用于新能源及交通行业。这两种储能设备都使用碳作为理想的正电极材料。

  储能设备对正极材料要求很高,碳电极中的杂质会在反复充放电过程中不断发生不可控制化学反应,侵蚀整个电池性能,缩短电池寿命。使用高分子化学科技,以高纯度聚合物为原料制造储能系统所需的碳材料,通过对化学过程的精密控制,可以极大程度延长铅酸蓄电池循环寿命,提高超级电容器的稳定性并实现更高的工作电压,大幅增加能量密度并降低成本。

本文来自:中国数字科技馆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csizhangxu]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9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190322_911237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