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90322_911241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化学元素周期表年  >  元素知识

氢元素和氧元素

  

氢元素和氧元素是我们周围含量最高的两种元素。氢元素是元素周期表中的第一号元素,宇宙中正常物质中有75%是氢。氢也是最简单,最“轻”的元素,地球的引力甚至无法约束氢气的逃逸,因此地球上氢元素多数是以和氧元素结合的形式存在的。氧元素则是宇宙中含量第三高(仅次于氢和氦)的元素,一般认为由英国化学家普里斯特雷最早发现,并由法国化学家安托涅.拉瓦锡于1777年命名。氢和氧非常容易结合,我们将这一类化学物质归类为“氢氧化合物”,而其中最重要的,无疑是对生命最重要的水了。

水是生命之源,目前已知的任何生命形式几乎都不能离开水而生存,尤其对人类而言,水不仅是维持生命的必须,还是重要的工业和农业生产要素。但地球上人类能利用的淡水资源只占总水量的0.5%左右,是非常宝贵的资源。水有很好的溶解性,又能到处流动,这意味着水体很容易被污染,而且污染范围还会迅速扩大。保护好水资源,并提供清洁的生活用水,已经成为新世纪人类的重要挑战。

 

多孔超滤膜技术为水处理行业提供了一种有效的解决方案,以高性能的聚醚砜工程塑料为原料制成的超滤膜的过滤孔径在0.02um,可以截留99.9999%的细菌、病毒和微生物,并能在较低的压力下工作,且寿命很长,非常适合饮用水的净化和海水淡化的预处理。

本文来自:中国数字科技馆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csizhangxu]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9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190322_911241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