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科学家科技前沿课
首页  >  专题活动  >  科技馆里的科学课  >  科技馆里的科学课2020版  >  青年科学家科技前沿课
直播小组
直播小组第一时间为您呈现精彩科学事件。
青年科学家科技前沿课:中国空间站
分享到:
2021-09-24 16:54:06

简介:自古以来,探索浩瀚的宇宙一直是人类的梦想。如今,各种各样的航天器正在逐步探索太空的奥秘。空间站就是人类开展太空科研项目的重要航天器之一。那么,你知道我国载人航天发展战略和发展历程吗?你知道中国空间站的设计构造吗?你知道核心舱和实验舱的内部结构吗?空间站都能执行哪些任务呢?本次科普讲座,就为你揭开中国空间站的神秘面纱。

主讲人:吴冰,中国空间站系统主管设计师。从事中国空间站的研制工作,负责航天器总体方案设计、总体技术流程设计、技术状态管理,曾获得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等荣誉。工作在航天器总体设计一线的他,践行着航天人“探索浩瀚宇宙、建设航天强国”的使命担当。

直播时间:2021.09.29 15:30-16:30

©2011-2023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