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科学家科技前沿课
首页  >  专题活动  >  科技馆里的科学课  >  科技馆里的科学课2020版  >  青年科学家科技前沿课
直播小组
直播小组第一时间为您呈现精彩科学事件。
青年科学家科技前沿课|第14期:为什么要在太空开展细胞学实验?
分享到:
2021-12-10 17:02:24

【课程信息】

时间:2021年12月15日(周三)15:40-16:40

题目:《为什么要在太空开展细胞学实验》

嘉宾:郝梓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生物医学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卓百博士后)

【嘉宾简介】

郝梓凯,现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生物医学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卓百博士后,“月宫一号”团队主要成员,曾在世界上密闭时间最长、闭合度最高的生物再生生命保障实验——“月宫365”实验中担任志愿者健康保障和健康实验具体负责人,近年来主要从事空间生理与心理健康、微生物-肠-脑轴体外模型的构建及其调控精神疾病等方面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和博士后面上项目各1项;已发表SCI论文1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5项。荣获包括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工信部创新特等奖学金、月球探测载荷创意设计大赛二等奖、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等在内的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奖励。

【内容提要】

2021年12月9日下午,我国3名航天员在中国空间站演示了微重力环境下的细胞学实验,细胞在电脑屏幕中欢快地跳动着,令人无比激动!那么什么是细胞学实验?为何要在太空开展细胞学实验?在太空开展细胞学实验有什么更特殊的科学意义呢?

©2011-2023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