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课科学连线
首页  >  专题活动  >  科技馆里的科学课  >  科技馆里的科学课  >  科学课科学连线
直播小组
直播小组第一时间为您呈现精彩科学事件。
科学连线第五期:元素周期表150年
分享到:
2019-09-17 10:05:05
1869年,俄罗斯科学家门捷列夫发表第一张元素周期表,在这张表格上,一共记录了63个元素。
在此后的150年中,科学家不断完善着元素周期表,现在这张表格记录的元素已经达到118个——其中,包括了一些自然界原本不存的中元素,比如俄罗斯科学家欧甘尼辛发现的第118号元素。
这些超重元素是怎么发现的?未来,科学家还有没有可能发现其他未知元素?9月21日,来中国科学技术馆寻找答案。
 
主讲科学家:尤里·措拉科维奇·欧甘尼辛(Yuri Tsolakovich Oganessian)
俄罗斯弗雷洛夫核反应实验室首席科学家、118号元素发现者、俄罗斯科学院院士。
 
特邀科学家:
秦芝
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研究员、核化学组组长,中国核学会同位素分会理事
周善贵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研究员、中国核物理学会常务理事
 
时间:
2019年9月21日14:30
地点:
中国科学技术馆206报告厅
©2011-2023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