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馆里看发射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射现场直播,中国科技馆,天和核心舱
  中国科技馆举办“奇迹天宫,荣耀见证”主题活动,观看发射现场直播。 中新社记者 孙自法 摄
  中新网北京4月29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29日从海南文昌成功发射。当天,被誉为天和核心舱“同胞兄弟”的1:1结构验证件实物,在北京中国科技馆亮相展出,并与文昌发射现场连线互动举办“奇迹天宫,荣耀见证”主题活动。
  中国科技馆介绍说,天和核心舱1:1结构验证件实物全长16.6米,最大直径4.2米,发射质量22.5吨,由节点舱、小柱段、大柱段等构成。节点舱有出舱口、对接口和停泊口;小柱段主要为航天员居住的地方,可支持3名航天员长期在轨驻留;大柱段主要进行舱内空间科学实验和技术试验。
发射现场直播,中国科技馆,天和核心舱
  中国科技馆举办“奇迹天宫,荣耀见证”主题活动,天和核心舱1:1结构验证件实物亮相展示。 中新社记者 孙自法 摄
  在“奇迹天宫,荣耀见证”主题活动上,围绕此次天和核心舱发射任务的重点、难点等问题,中国科技馆科技辅导员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宇航学院副教授张晓天,为来自首都多所中小学校300余名师生进行现场科普讲解,并对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未来的发展进行交流和探讨。
  主题活动还通过球幕天文课、科学实验表演、与海南文昌直播连线、沙龙交流等形式,向青少年普及航天科技知识、弘扬中国航天精神。
发射现场直播,中国科技馆,天和核心舱
  中国科技馆举办“奇迹天宫,荣耀见证”主题活动,天和核心舱1:1结构验证件实物亮相展示。 中新社记者 孙自法 摄
  中国科技馆表示,希望通过“奇迹天宫,荣耀见证”主题活动举办与天和核心舱1:1结构验证件实物在该馆后续展出,为社会公众特别是青少年搭建与航天近距离接触、互动交流的平台,促进青少年对中国航天事业的了解和关注,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完)
本文来自:中国新闻网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邱馨婵]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21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210429_1046975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