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兴趣圈  >  你好星空

2017年11月17日 今天凌晨狮子座流星雨极大

(你好星空) 0:00/0:00
曲目数: 1 | 最新发布时间: 2022-04-07 13:16:21
分享到:
简介:
 

流星雨是深受大家欢迎的天象。当地球通过彗星或小行星散落下来的微粒区域时,一些微粒进入地球大气层,与大气摩擦燃烧,从而演绎出美丽的流星雨。

狮子座流星雨是十分著名的流星雨,是一个典型的周期性流星雨,周期约为33年。它的母体彗星是坦普尔塔特尔(55P/Tempel-Tuttle)彗星。

1833,狮子座流星雨曾经出现惊人的爆发。目击者这样描述:一个惊人的场面降临地球,整个天空被流星照亮,成千上万颗星星漫天飞舞。就像下雪时飞舞的雪花。有人还担心天上的星星都落下来了,第二天晚上,急忙去看查看。科学家们估计,在这场长达9小时的流星雨事件中,一个人至少可以看到24万多颗流星。

狮子座流星雨虽然历史上曾经出现大爆发,但近几年表现平平。根据国际流行组织预告,今年极大期在1117日凌晨100左右。极大时出现的流星数量为每小时10颗左右。传统的极大将出现1118030分前后,预计也只有每小时10颗左右。

如果想观测狮子座流星雨,那么就在今天、明天去尝试吧。一定注意保暖,更要注意安全!今天清晨,残月会出现在金星、木星附近,呈现双星伴月的景象。


专辑里的声音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