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0513_767479_taonews.html
首页  >  兴趣圈  >  你好星空

《寻找外星人》19、未来月球将成为人类的居住地

(你好星空) 0:00/0:00
曲目数: 1 | 最新发布时间: 2020-11-02 09:52:42
分享到:
简介:

4.1.7 未来月球计划

许多探测器探测器月球,没有发现任何证据证明月球上有生物存在。

但月球上有冰,还有许多其他可以利用的资源。人们正在计划在月球上建立基地,做为探测更深远宇宙的中转站。

马利厄斯丘陵(Marius Hills)是位于月球风暴洋的一组熔岩穹丘,穹丘的高度大约是200500米,该区域的名称来自附近直径41千米的马利厄斯陨石坑。月球勘测轨道飞行器在马利厄斯丘陵上发现一个坑洞,科学家分析月球的雷达探测数据,发现它通向月面下面的熔岩管。熔岩管位于地下大约75米深,高度大约有75米。未来,人类可以利用这样的坑洞建立月球基地,保护我们不被宇宙射线等各种辐射伤害,不被陨石击中,还容易保暖。

 

19721211日,阿波罗17号宇航员登陆月球,为人类迄今为止最后一次漫步月球。

20171211日是阿波罗17登月45周年纪念日,当天特朗普总统签署了第份航天政策指令,在最后一次月球漫步的航天员之一施密特(Harrison Schmitt)见证下,特朗普在白宫签署「太空政策一号指令」,指示美国国家航天总署(NASA),与其他国家及民间业者合作,共同推动1972年以来首次送人上月球计划。特朗普这项决策出自国家太空委员会(National Space Council)的建议,该委员会于一九九二年解散,特朗普上任后予以恢复,并由副总统彭斯担任主席。特朗普指出:这一次我们将不只是插国旗、留下足印,还将为最终的登陆火星任务建立一座基地。将把太空计划重新聚焦于人类探索与发现,新的登月任务将包括长期的探索并利用月球表面。

重返月球计划获得美国民主、共和两党支持,但回避预算与时间表等最棘手、最分歧的问题,也没有确定什么时候美国人会踏上月球。

美国太空-XSpace-X)公司公布的移民火星计划中,包括在月球建立中转基地。

位于美国拉斯维加斯的毕格罗航空公司(Bigelow Aerospace)计划在2022年底之前把一个充气式太空酒店(代号B330)发射到绕月轨道上,旨在为宇航员和太空旅行者提供住宿。 6个人住的豪华版大巴”B330

 

2015年,简·沃纳(Jan  Woerner)出任欧洲航天局局长,不久提出了“月球村(Moon Village)”的概念,也许这可以作为欧洲航天局合作的范例。月球村被设想为在月球上可持续永久存在的开放的努力, 无论是机器人还是人类。欧洲航天局战略部门的皮耶罗·梅西纳(Piero Messina)说: “这一概念意味着欧洲航天局在全球范围内扮演着“诚实经纪人 ”、调解人和推动者的非传统角色。

 

中国的探月计划始于2007年的嫦娥一号绕月卫星。2010年,嫦娥二号也进入月球轨道,然后开始了横跨太阳系,最终在2012年飞越了小行星图塔蒂斯Toutatis)。

2013年,搭载玉兔号月球车的嫦娥三号成为头条新闻,因为这是“自1976年以来首次在月球软着陆。尽管这些成就令人印象深刻,但这些均属于追赶美苏的成就。

2018年,将发射嫦娥四号,这是嫦娥系列的第四次任务,将实现其他宇航超级大国未能做成的事,即在月球背面着陆。将成为探月领域里新的领先者。随着探月计划的实施,中国的航天能力将得以迅速提高。

嫦娥四号月球探测器包括2部分,第一部分是一颗中继卫星,定位在月球背面6万千米高空,用于提供地球和月球背面之间的通信连接。而此连接一旦建立,将使中国能够实现探月任务的第二部分:让探月车在月球背面着陆。第一部分将于2018年升空。

荷兰奈梅亨的拉德堡德大学的海诺·法尔克(Heino  Falcke)希望能充分利用这次机会,把一架射电望远镜提供给中国航天工程。他的目标是证实捕获来自初始宇宙(星星存在之前)的信号有多么简单。

天文学家称星星存在之前的时期为黑暗年代,因为没有会发光的天体。但是,氢原子会发射无线电波,法尔克想要捕捉到无线电波。他设计了用于探月任务的仪器,该项任务是欧洲航天局大约在五年前考虑实施的。但后来航天任务搁置了,法尔克的计划眼看就要成为泡影。但是当荷兰国王带领贸易代表团访问中国时, 这个想法就恢复了。

法尔克设计的仪器不能确保用于2018年夏的航天计划。但是法尔克依旧保持乐观态度。他说:“我认为我们在中国建立了很多良好关系,双方都乐意看到这个计划得以实施。”

嫦娥四号之后,中国会实施一系列机器人探月计划,为在大约15年后的载人登月做准备。正在研发的长征九号火箭是载人登月的关键,计划在2028年至2030年发射。该火箭将是一个庞然大物,能把比20世纪6070年代的阿波罗登月舱更大的东西送上月球。

至今人类还未尝试过在月球背面着陆。航天分析家,《中国在太空:大跃进》(China in space The Great Leap Forward)一书的作者布莱恩·哈维(Brian  Harvey)说:中国正以这样一项具有技术挑战性的航天任务走在前沿。”

 

月球是我们地球唯一一颗天然卫星。

地球半径为6371千米。月球半径为1737.5千米,月球半径不到地球的三分之一。

月球与地球的平均距离为384400千米,大约为30个地球直径。也就是,月球与地球的距离 相当于把30个地球排起来那么远。月球正在慢慢远离地球,大约每年远3厘米。

月球自转的速度与月球绕地球公转的速度相等,所以,月球总是以一面对着地球,这一面被称为月球的正面,另一面被称为背面。

月球绕太阳公转周期大约为27天,月相变化周期大约为29天。

未来,月球将成为人类居住的星球。

 


专辑里的声音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