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0913_866922_taonews.html
首页  >  兴趣圈  >  你好星空

《寻找外星人》44、怎样应对未来的小行星撞击事件?

(你好星空) 0:00/0:00
曲目数: 1 | 最新发布时间: 2020-11-02 09:50:12
分享到:
简介:

虽然至今没发现未来哪颗小行星会撞上地球,虽然小行星撞上地球的可能性极小,但是一旦发生,后果严重。需要未雨绸缪,提前做好准备。

 

美国已经建立行星防御协调办公室(Planetary Defense Coordination Office(PDCO),负责应对未来近地天体撞击地球事件。近地天体除了小行星还包括彗星等,距离地球轨道小于5000万千米的小行星和彗星被称为近地天体。

美国行星防御协调办公室由美国宇航局喷气推进实验室负责的国际近地天体研究中心与位于华盛顿的美国宇航局总部协同建立。

2018620日,美国多部门联合发布报告,报告题目为:国家近地天体准备策略和行动计划( ),总共20页,指出了在未来10年内,在国家政府层面上,建立5种降低近地天体撞击地球风险策略:

1.      加强对近地天体的探测、跟踪、归类;

2.      提高近地天体模型预测和信息整合;

3.      发展近地天体探测技术和阻止项目;

4.      加强近地天体应对国际合作;

5.      建立近地天体撞击紧急应对流程和行动指南。

美国宇航局近地天体观测项目资助全国地面、空间天文台以及与全世界可合作的天文台探测、追踪近地天体。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帕萨迪纳喷气推进实验室的美国宇航局近地天体研究中心绘制、发布探测到的近地天体的轨道,让所有人都能知道存在的潜在威胁。

美国宇航局也正在研究如何引开或瓦解即将撞向地球的小行星。

 

科学家们认为,小行星的飞行速度可能会超过目前人类现有的飞行器速度。当它不是迎面撞来而是同向靠近时,人类发射的飞行器短期内是追不上它的。所以,人类只能早早地发现它们,并将飞行器发射到外空“等候”,然后再想办法将它推偏轨道或是炸毁。这一“战场”离地球越远,人类就越安全。所以监测是第一位的,预警时间越长也就越有利。

小行星不只是对地球产生威胁,还拥有地球上缺乏的各种矿物资源。

2012年,美国行星资源公司(Planetary Resources) 宣布公司的目标是去近地小行星采矿,以解决地球资源不足问题。

 戴尔曼迪斯在2012年初接受《福布斯》杂志采访时还表示:在自然资源

的超市里,地球只不过是一块面包屑。现在,我们已经掌握能够从外太空获取资源的技术,可以不用过度掠夺地球资源,为人类造福。行星资源公司由美国宇航局(NASA)火星任务前主管埃里克·安德森(Eric Anderson)和空间旅行公司X-Prize创始人皮特·戴尔曼迪斯 Peter Diamandis)联合创建,他们的理念为:

如果回顾历史,你会发现,人类投入资金最大的探险和交通项目,都是为了采集资源,其中包括欧洲人寻找香料,美国移民前往西部开采金矿、石油等。这些珍贵的资源促使人们投入巨资打造船只、铁路、石油管道。放眼太空,我们地球上视为珍宝的资源,如金属、矿物、能源、土地、水资源等,在太空中都是无穷无尽的。正是有了这样的契机,我们才会建立一个探索资源的公司,将我们所需要的资源变成现实。

行星资源公司网站:planetaryresources.com

美国私人太空采矿公司深空工业(Deep Space Industries)在20168月在官方网站上也宣布了2020年登录小行星采矿计划。



专辑里的声音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