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0922_872374_taonews.html
首页  >  兴趣圈  >  你好星空

【视频】 秋分的日出日落及太阳处于哪个星座?

(你好星空) 0:00/0:00
曲目数: | 最新发布时间: 2020-11-02 09:49:26
分享到:
简介:

视频内容摘要


太阳每天东升西落,只是大概的情况。一年中,只有在春分、秋分这两天,太阳真正地从正东方升起,正西方落下。

把一个圆周定义360°,是为了使太阳在星空背景上每天大约走1°。

黄道经过的星座,叫做黄道星座。

秋分,太阳位于室女座,室女座与太阳同升同落,被太阳的光辉完全淹没。而到了春天,它与太阳相距几乎为180°,太阳落下,它就升起,整夜可见。

室女座中最亮的星是角宿一。角宿是我国二十八星宿中的第一宿,一共包含两颗星,代表东方苍龙的两只龙角。二月二龙抬头,指的就是角宿在二月初二傍晚时露出地面的景象。


请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专辑里的声音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