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1224_902844_taonews.html
首页  >  兴趣圈  >  你好星空

【赏星】2019年请关注:用7年时间取回60克小行星样品的探测项目

(你好星空) 0:00/0:00
曲目数: 1 | 最新发布时间: 2020-11-02 09:45:38
分享到:
简介:

最近几十年,我们对太阳系演化的了解已经有很大进步,但是,最深入的问题依然存在。8颗行星及其大部分卫星,自形成以来,由于相对剧烈的地质活动,都发生了不同程度的改变,失去了许多原始信息。而小行星个头小,地质活动很弱,从而保留了大量太阳系形成初期的信息。于是美国科学家 计划去小行星采集样品,做仔细研究。 

小行星带中有成千上万颗小行星。千挑万选之后,一颗叫做贝努(Bennu)的小行星脱颖而出。 

贝努是一块大石头,上面有些有机物,那正是构筑太阳系、地球以及我们自身的早期物质。贝努好像是一粒时间胶囊,可以把我们带回到45亿年前。 

贝努现在位于小行星带中,它出生时并不在这里,而是在远离太阳的土星轨道之外。贝努的母体在太阳系早期的大轰击中幸存下来。之后的几百万年,太阳系内十分平静。但在10亿年前,贝努母体遭遇了一场撞击,碎成许多块,一些碎块重新松散地结合在一起,成为现在的贝努。 

贝努无法呆在固定的轨道上。贝努很黑,照在身上的阳光几乎都被吸收,不怎么反射出去,于是被阳光照热的一面成为低功率推进器。它慢慢地靠近太阳。 

几百万年后,贝努进入土星的引力范围,被土星推向内太阳系,来到地球和金星附近,地球、金星的引力又将它内部及附加的松散物质吸引出来,使它自身没有任何卫星存在。 

贝努能够从太阳系早期存活下来,又在太阳系中进行了长距离旅行,才来到了地球附近,带有许多与众不同的珍贵信息。 

201698日,美国宇航局发射了奥利西斯·雷克斯探测器(OSIRIS-RexOrigins Spectral Interpretation Resource Identification Security Regolith Explorer),2018123日到达贝努。还没有探测器围绕如此小的天体进行探测。 

20192月,全面绘制贝努地图,寻找适合的采样地点,而后快速取样,用5秒钟取样60克,2021年开始返回,2023年到达地球。 

取回的贝努样品,将为我们揭示更多的太阳系的历史,帮助我们了解太阳系是如何诞生,怎样演化,在银河系中如何处于现在的位置。

 

 


专辑里的声音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