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兴趣圈  >  科幻世界  >  科幻视听  >  广播剧

猎人哈比的宝藏(2)

来源:中国数字科技馆

好奇——猎人哈比的宝藏

  作者:好奇 

  4 

  这时,瓦力刚的太阳颇为暗淡。哈比已经接受了什么宝藏也没寻到的结局,他跟尤尔在云雀号内外爬来爬去,咚咚锵锵地修理受损的电板、舱体,以及最让人头疼的导航装置。 

  “尤尔,连导航仪这样精密的仪器你也能修,可是你的外表就像个老古董呢。你不是一般的机器人吧?”尤尔看起来什么都会,这可真让哈比好奇。 

  尤尔边修边说“:其实我是宇宙之光博物馆的全知机器人。我的发明者是个造机器人的天才,除了研究机器人,他唯一的癖好就是收集古董。所以,别看我的身体看起来像复古的铁盒子,跟生锈了一样,但其实我有一颗绝顶聪明的‘大脑’,远超人类和普通的机器人。 

  “后来,我的发明者去世了,他没有亲戚,甚至连朋友都没有。所以,没人认领的我被送到博物馆。馆长安排我作为一名全知机器人来迎接那些星际来客,前来参观的游客会问我各种各样的问题——那种只有白痴才会问的问题,可他们得到答案后还会故作惊讶地说‘:哇哦,完全正确,你简直跟我一样聪明。’” 

  “我想那些问题对你来说都太简单了。”哈比拍了拍尤尔的肩膀,“这工作听起来真无聊!” 

  “是的,哈比。”尤尔耸了耸肩膀说道,“你知道,我本应该用我的超级大脑为他们解答疑难问题,可他们总是以我为乐子。也许是因为我太聪明了,我不但感受到那群来自宇宙各地的旅行者的傲慢和愚昧,还感到了一种厌倦。那里不能发挥我的价值,所以我逃跑了。” 

  “逃跑?”哈比瞪大了眼睛。 

  “是的,几个月前,我终于等到机会,成功躲进一艘货船。天知道,这艘货船所在的队伍在多个星系间穿行,最后竟然在瓦力刚上空被海盗拦截了,后来的事你就都知道了。”尤尔的眼中充满了无奈。 

  哈比也想到了自己的无奈,“我们星球的寻宝猎人们总是用排名来定义一切,他们不把那些排名靠后的人当回事。如果你去做寻宝猎人的话,说不定能进前三名,但那时候猎人家族的人肯定不会让我们做朋友了。排名就这么重要吗?这群家伙真是……” 

  “像白痴一样可恶?我猜你是在想这个吧?”尤尔仿若拥有读心术,哈比真是一点心事也不能有,尤尔继续说道,“但如果做了寻宝猎人却失去你这个朋友,那我宁愿不做。我想要的是帮助真正需要帮助的人,这是我的发明者赋予我的使命。哈比,要不是你,我可能就永远烂在这里了。” 

  “我也只是做了我该做的。”哈比有点不好意思地说。尤尔敲了敲修好的导航仪,它终于能精确定位了。“好了,寻宝猎人哈比,咱们可以起飞回去了。你能带 

  我见见你的家人吗?”“当然可以。不过在这之前,我想给他们带点礼物 

  回去。” 

  两人七手八脚地把几颗麻袋送进了船舱,然后,在星星刚刚出来的时候,云雀号就起飞了。 

  5 

  回到家真是开心,但也有让他郁闷的事。那些猎人们都在嘲笑哈比一无所获,还带了个像废铁一样的呆头呆脑的机器人回来,笑话他们是物以类聚。 

  “傻瓜,永远都没有收获。”“废物,不配做寻宝猎人。”哈比听过很多次这样的话了,但是爷爷告诉他,捂起 

  耳朵就好。他去猎人族长那里做了简要汇报后就回家了。然而,看到尤尔的猎人族长,反应却不太一样,他的眼睛里闪着异样的光芒。 

  晚饭的时候,爸爸妈妈对那些可口的麻袋赞不绝口, 

  并接受了尤尔这个新成员,这让哈比开心多了。这时,族长竟然到访,他的眉毛舞动着,兴奋地说道“:哈比,打扰你们吃饭了。但是我有一个好消息要告诉你!你终于要发财了!” 

  “只要你把这个机器人交给我,我就答应给你250万星际通用币!这样你的猎人排行名次可以上升到第十名!以后,没人敢看不起你,大家都会与你做朋友。当然,你们家的日子也会更好过些!” 

  这意外的天降之财,并没有让哈比感到高兴,他的眼睛反而充满了疑惑。 

  原来,族长曾在宇宙之光博物馆见过尤尔,而且他已经查到,这么多天来,博物馆里的全知机器人,不过是馆长弄来的仿冒品,博物馆还假称机器人出问题,以免被游客发现。 

  “怎么样,哈比?”满脸褶子的族长,堆起的笑脸跟巫婆一样难看,转而他贪婪的小眼睛又看向了尤尔。 

  哈比抬起头,努力说道“:尤尔是我的朋友,你休想用250万收买我!” 

  “别担心朋友的问题,只要你交出这个机器人,所有人都是你的朋友!我的孩子,想想看,大家都喜欢你,没人再叫你……傻瓜,还有……废物。” 

  哈比还是摇头,他看起来非常坚定和决绝。族长突然换了一张脸,他的鼻孔朝着天花板,又回到 

  了正常的腔调,做作的声音响起了“:哈——比,你已经是倒数第一了!想清楚些,这对谁都是好事!寻宝猎人的天职就是找到宝藏,再卖掉它们换金子!谁找到的宝藏越多,谁就能赢得尊重,以及地位。你还年轻,千万别做出错误的决定。给你一晚上的时间,好好考虑下。” 

  没见过这么不识抬举的傻瓜,族长愤愤地推开门,迈着傲慢的步伐离开了。 

  猎人族长走了后,哈比一家草草地结束了晚餐。哈比与尤尔背靠背地坐在屋顶的天台。 

  “哈比,我听到你跟族长的对话,你应该把我交出去的,我只是一个机器人。哈比,抱歉,我让你难过了。” 

  “不用说抱歉,我一点都不难过!即使是一个机器人,我也不能出卖你,像其他贪婪的猎人一样,为了宝藏、排名不择手段。你是我唯一的朋友,在我眼里,你比金子还要珍贵。” 

  “哈比,如果我们是朋友,那就不该只有你为我承担痛苦,我也需要付出。这样,我们才是真正的朋友!” 

  6 

  于是,哈比和尤尔有了各自的选择。夜深了,所有人都睡了。只见一道亮光瞬间划过天空,云雀号像一颗流星般消失在茫茫的天际。 

  为了摆脱猎人族长对哈比的骚扰,尤尔回到了宇宙之光博物馆,又开始接待形形色色的星际来客,回答各种白痴的问题,只是现在尤尔会记住这些又傻又好笑的提问,期待将来的某一天,可以讲给他的好朋友哈比听。 

  而哈比呢,放弃了晋升到第十名的机会,继续当着排名垫底的寻宝猎人,还是咋咋呼呼的老样子,生气的时候就来一点美味又可口的甜品,不过这次不是藻类罐头,而是哈比家秘制的麻袋罐头。上次带了太多麻袋回家,为了不浪费,哈比妈妈将麻袋做成了罐头,没想到味道比藻类甜品罐头更好。 

  滴滴……滴滴……宇宙八卦联盟小道消息:星际海盗又抢劫了一艘货运船,这次的地点是比邻星。据可靠人士透露,散落的物资价值2500万星际通用货币! 

  “啊哈,新的机会又来了。”哈比激动极了,带了几大箱麻袋罐头,开着他心爱的云雀号,向着璀璨的星空进发…… 

  然而这次,除了宝藏物资,哈比更希望找到的宝藏是像尤尔一样真诚的朋友! 

本文来自:中国数字科技馆
特别声明:本作品是中国数字科技馆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及其他形式使用。转载授权、合作、投稿等请联系 cdstm_service@163.com
[责任编辑:kehuan]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猜你喜欢
©2011-2023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201120_1037651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