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兴趣圈  >  科幻世界  >  科幻视听  >  广播剧

王瓜秘境(1)

来源:中国数字科技馆

王瓜秘境

王瓜秘境

作者:赵龙军

    

  我是江小亘,今年十四岁,地球义务教育八年级小学生,标准叛逆儿童一枚,现在是鼎鼎大名的英雄!你说我吹牛?我可是唯一一个两次抓住旱布林卡星际大盗的人!第一次,大盗利用变形术与我互换身份,还是被机智的我……的爸妈识破。第二次,大盗绑架了熊小妹,因为我……的朋友的帮助,大盗落网了。咳咳,虽然两次他都最终逃脱,但我英雄的地位无可动摇! 

 

  拜拜了,粉丝们 

 

  “大英雄,能给我签个名吗?”空荡荡的生物实验室中,当那位从来没有正眼瞧过我的同桌王慧慧忽然提出这个要求时,我不由打了个冷战,同时产生了一个奇妙的感觉——我,江小亘,总算出头了! 

  不过,当我抬起颤抖的食指,正要在同桌那本粉色的小电子日记本悬浮光屏上签下自己的大名时,门“砰”的一声被撞开了。忽然冲进实验室的同学们一下子就把我推离了王慧慧,我一直被挤到了讲台旁边的墙角。要不是及时稳住了脚跟,差点儿就把凡纳尔老师用来装外星生物标本的玻璃罐子碰倒了。 

  一片嘈杂声中,我听见了王慧慧的喊声:“讨厌!我先来的!你们这是干什么?”尽管王慧慧的声音尖利,且义正词严,但很快就被其他更大更激动的声音淹没了。 

  “哥们儿,签名签名,快给我签个名啊!”“江小亘,先给我,先给我签!”“别挤,别挤,我给小亘点过赞,先给我签!”涌上来的各种高高低低的声音叫着我的名字,震得我耳朵嗡嗡直响。我被挤得快透不过气来时,一只柔软的小手拉住了我的胳膊,猛地向后一拽,在周围瞪圆的眼睛中我跌进了一片黑暗。有那么几秒,根本什么也看不清,要不是又一只手立即堵住了我的嘴,我差点儿就要尖叫了。我站住脚,眼睛逐渐适应了黑暗。我发现紧紧攥 

  着自己手腕的,正是我那位同桌。我抖手甩开了她,“男女有别授受不亲,你不知道吗!” 

  王慧慧一脸尴尬,却没有忘记再次展开自己的电子日记本。 

  我没搭理她,开始借着朦胧的光线打量着四周。这是个陌生的地方,不论是墙角的架子还是地面,都堆满了各式各样奇形怪状的蔬菜。尤其显眼的是摆在墙根边的一只巨大“南瓜”,论个头都快赶上一只沙发了。 

  我气不打一处来,“你拉我来这什么地方啊,放菜的地窖?” 

    

  密室 

    

  “我可给你解围了,江小亘,你看我要的签名……”王慧慧似乎生气了,语气变得有些生硬。 

  “咱们怎么就进到这里来了,穿墙术?”我没接她的话茬。 

  王慧慧干脆把电子日记本一收,冲我叉起了小蛮腰,“江小亘,别以为你现在出了名就了不起了!” 

  我身子一闪,滑到墙边的那只巨大“南瓜”前,故作惊讶地说:“快看,这南瓜好大呀!说不定今天的晚餐就是鸡肉南瓜粥了!” 

  “啪!”一只菜球砸到了我的后脑勺上。回过头时,王慧慧愤怒的鼻尖几乎抵到了我的下巴,“明确地告诉你,这里没有什么南瓜鸡肉粥给你喝!” 

  我对眼前的效果十分满意,这女生彻底被我激怒了,当然这都归功于我无懈可击的转移话题大法。那么现在,闹够了的我可以正面回复她了,“那你告诉我,这是什么地方?” 

  王慧慧的嘴已经撇到了耳根子,“这是凡纳尔老师的外星生物储藏室!”我想起了进到这里前站的那个墙角,一拍脑袋,“这么说,咱们根本没有离开生物实验室咯!”王慧慧“嗤”了一声,“没错,实验室墙角的暗门,除了凡纳尔老师的指纹和班长的脸,就只有我的密码可以打开。” 

  “所以说,刚才是你救了我喽!”不得不说,这位高傲的同桌的确不简单,能用独立密码开启密室的,恐怕除了那个死脑筋的学霸班长,也只有她这个生物委员了。 

  想到这里,我羡慕不已连忙道谢:“嘿嘿,你太厉害了,多谢帮忙哈!” 

  王慧慧嘴巴一撇,再次递过来她的电子日记本,“签名!” 

  “哎,简单!只要多帮我解解围,以后你需要,不论多少我都签!” 

  当我信誓旦旦,一屁股在那只大“南瓜”上坐下,伸出食指打算在王慧慧的电子日记本上签下大名时,忽然在脚边瞥见了再熟悉不过的颜色——黑黄相间的网状花纹。那花纹……我浑身一机灵,翘起的腿还没放下地,人就一歪,突溜一下跌到了地上。 

  “哎哟!”我龇牙咧嘴喊出了声,王慧慧也发出一连串惊叫:“天啊,天啊,天啊……”顾不上跌疼了的屁股,我一扭头就瞧见了那个正从“南瓜”上鼓胀出来的家伙,没错,就是他——真切切、活生生,如假包换的旱布林卡星际大盗! 

    

  老熟人 

    

  “别怕,有我在呢!”我翻身跳起,一下挡在了王慧慧身前。作为英雄,现在绝对是我挺身而出的时刻。就在我都要为自己的英雄行为鼓掌时,同桌却把我猛然推开,冲向了危险的旱布林卡星际大盗。 

  变故发生得太突然,根本没时间阻止,不过这位同桌的勇敢精神却深深感动了我,她竟会为我做出这么勇敢的举动!慧慧,啥也别说了,你想要多少签名? 

  不管我的想象力有多好,也没有料到接下来发生的事。王慧慧冲到星际大盗面前,唰一下递出了电子日记本,眼含热泪大声尖叫:“星、星、星际大盗先生!总算见到你了,拜托给我签个名吧!” 

  那语气,那眼神儿,那姿态,绝对是盼了几年的狂热粉丝,历尽千辛万苦后终于见到了心目中的偶像! 

  这是什么情况?在这种地方都能碰到老对手,处处作对还不算,居然做偶像都能抢走我的风头! 

  大盗愣了愣,马上向笔记本扬起了挂着黏液的触角。在同桌惊喜期盼的目光中,那条触角穿过笔记本的浮动光屏猛地缠住了她的脖子。在一阵尖叫声中,那触角一紧一放忽然变长,没几下就把她缠成了茧。 

  电子笔记本“啪嗒”落地的声音,就像一大桶冰水从头淋到脚,我的精神为之一振!这是星际大盗对我赤裸裸的挑衅!作为地球义务教育八年级儿童,我深深体会到了在这种危急状况下爆发出的强大责任感! 

  “坏蛋!快放开她!” 

  旱布林卡星际大盗打了个哈欠,懒洋洋地开了口:“怎么又是你。我好好在这儿睡个觉,还被你们吵醒了。” 

  看到他毫无放开王慧慧的意思,我环顾四周,想找一个称手的工具,必须先发制人!这大盗的能力咱领教过,一不留神就会无影无踪。 

  可就在下一秒,我也成了被星际大盗另一只触角裹缠住的猎物。 

  “哈哈,没想到睡个觉起来也能抓到稀罕货!”星际大盗咧开嘴,样子别提多恶心了。 

  我被摇晃得快要呕吐时,旁边的王慧慧仿佛突然清醒过来,声嘶力竭地喊出了声:“46*57*628,救命啊!” 

  这什么情况?她要干吗?眼前一线亮光越来越宽,密室暗门竟然慢慢开启——关键时刻,王慧慧用语音密码打开了密室门! 

    

  我们跌进了“南瓜” 

    

  星际大盗有些慌了神儿,对付两个小孩子还简单,但要是惊扰了地球警察,他可吃不了兜着走。 

  从密室门透进来的光越来越强,外面出现了晃动的人影,我正要高声呼救,眼前突然一阵模糊,一切天翻地覆。也就眨眼工夫,身边一切倏地变大,房间变大了,陈列架和上边的蔬菜变大了,身边的“南瓜”也变大了——我们正在飞速缩小! 

  随着身体的剧烈变化,狂风夹杂着灰尘席卷了我,紧裹着的触手一松,我蜷着身体,从眼睛缝儿里看着星际大盗和王慧慧的身影在我模糊的视线中慢慢隐去。 

本文来自:中国数字科技馆
特别声明:本作品是中国数字科技馆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及其他形式使用。转载授权、合作、投稿等请联系 cdstm_service@163.com
[责任编辑:kehuan]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猜你喜欢
©2011-2023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201228_1039708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