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兴趣圈  >  儿童乐园  >  读一读  >  科学故事

海洋最深的地方在哪里?

分享到:


  编译 七君

  你知道最深的海底有多深吗?你想不想知道,在这最深的海底是否还会有生物生存呢?许多科学家也对这些问题感到好奇。他们建造了精巧的设备,开始探索海洋。

  在位于西太平洋的美国关岛附近的深水里,有一个新月形的深深海沟,它叫做“马里亚纳海沟”。马里亚纳海沟里有世界上最深的地方——挑战者深渊。挑战者深渊就是世界上最深的地方。

  曾经有几个胆子特别大的探险家潜入了一万多米深的挑战者深渊。你可以想象一下那是种什么样的感受。

  这些人坐在特别设计的潜水设备里。在他们下潜的时候,他们穿越了好几个不同的海洋带。

  首先,他们会经过真光层。在这里,海水看上去很明亮,因为这里离海面很近,阳光可以照射进来。我们也可以看见各种各样的鱼类、海龟、水母和鳐鱼在他们身边游来游去。

  接着他们就进入了昏暗层。在这个水域里,所有的东西看起来都十分昏暗,因为这里已经比较深了,阳光很难透射进来。我们可以看见一些小小的海洋生物在黑暗中,发出荧光,一闪一闪的。

  最后,他们接着下沉,进入了深海带。阳光无法到达这里,所以这里一点能够进行光合作用的生物也没有。在这里生存条件非常恶劣,甚至有一些沸腾的海水会从海底喷出来。

  在挑战者深渊这样的地方,实际上比深海带更深。这个地方叫做超深渊带。科学家们最近才能够探索这里。不过即使是在这样深的地方,仍然有一些海洋生物生活。它们能够忍受那么大的水压和黑暗的环境,真是太神奇了啊!

  对于想要研究海洋的科学家们来说,海洋是特别难研究的地方。不仅仅因为海里更加昏暗,而且当你下潜的时候,你受到的水压会越来越大。不仅人会感到难受,机器也受不了。所以想要探索海洋,必须要依赖尖端的科技。

  但是科学家们并不惧怕这样的困难,因为海洋里实在是有太多的有趣的秘密等待人们去探索了啊。

  其实,被深海吸引的不仅仅有科学家,还有一些喜爱冒险和科学的业余爱好者。我想你可能看过大名鼎鼎的导演詹姆士•卡梅隆的电影《铁达尼号》和《阿凡达》吧。这个导演其实就是一个百分百的海洋爱好者。在几年前,他就曾经一个人坐在潜水设备里,下潜到挑战者深渊中。

  等你长大的时候,那时的科技说不定能够让每一个想要探索海底的人都能够享有这样的机会。那个时候,你愿不愿意去海底一探究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