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
首页  >  直播
论剑直播:巨舰压境 两栖攻击舰的设计与运用
2020-08-12 15:35:24

8月5日下午,我国新型两栖攻击舰首舰,在拖船的协助下离开上海沪东中华造船厂泊位,沿黄浦江进入东海某水域进行首次试航。该舰入役后,将大幅度提高我军立体登陆、两栖攻击和多样化任务能力。

两栖攻击舰是一种用来在敌方沿海地区提供空中与水面支援、遂行两栖作战任务的大型舰艇,具备多种打击手段和良好的自持力,在水面舰艇中的地位仅次于航母。

目前,世界上有不少国家都装备了两栖攻击舰。它们各自的设计特点是什么?反映了什么样的任务需求?在战争中,又是怎样来使用的?未来的超级两栖攻击舰会超越航母成为新的海上霸主吗?

本期《论剑》,我们和陈虎大校一起来分析两栖攻击舰的设计特点与运用方式。

时间:2020年8月13日(周四)上午10:30

直播小组
直播小组第一时间为您呈现精彩科学事件。
分享到:
©2011-2021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