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200929_1035131_taonews.html
直播
首页  >  直播
高能论坛:经典广义相对论的历史和守恒量
2020-09-29 12:03:18
科技创新论坛第325期暨高能论坛第1期
 
报告题目:History and conserved quantities in classical general relativity
 
报告人:丘成桐 教授(哈佛大学)
 
主持人:高 杰 研究员
 
报告时间:10月12日上午10:00
 
地点:主楼A214会议室(东莞分部A1-301会议室同步视频)
 
报告简介:
I shall discuss briefly how the theory of general relativity was developed. I shall also discusse properties of classical conserved quantities in the theory of general relativity.
 
嘉宾介绍:
丘成桐教授是著名美籍华裔数学家。现任哈佛大学数学系教授、物理系教授,清华大学丘成桐数学科学中心主任,北京雁栖湖应用数学研究院院长。1976年,丘成桐教授证明了卡拉比猜想(Calabi Conjecture)与爱因斯坦方程中的正质量猜想(Positive Mass Conjecture),并对微分几何和微分方程进行重要融合,影响重大。荣获数学界诺贝尔奖——菲尔兹奖 (Fields Medal)等诸多奖项。其后,继续在几何、拓扑学、物理学上做出许多成就。1982年,荣获国际数学界最高荣誉的菲尔兹奖 (Fields Medal),即相当于数学界的诺贝尔奖等诸多奖项。2018年,荣获马塞尔·格罗斯曼奖。丘成桐教授从 2011 年起,担任“清华学堂人才培养计划”数学班的首席教授,指导推进清华大学数学学科建设,培养和引进一批杰出数学人才和优秀青年教师,组织举办一系列高层次国际学术活动,进一步提升清华大学数学学科整体水平,增强了中国与国外著名数学家之间的交流、合作与学术研讨。 
直播小组
直播小组第一时间为您呈现精彩科学事件。
分享到: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