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
首页  >  直播
中科馆大讲堂直播:鼬来啦
2020-12-31 17:01:19

时间:2021年1月1日(周五)10:00-11:30
地点:中国科技馆一层报告厅
题目:《鼬来啦》
嘉宾:何长欢(《博物》杂志编辑、动物生态学博士)


嘉宾简介
何长欢   动物生态学博士,现就职于《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博物》杂志,负责科普类文章的编辑工作。曾多次参与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动物来啦》、科教频道《科学动物园》、江西卫视《真是想不到》等节目的录制,多次在北京广播电台直播动物科普节目。常年在全国各大中小学开展科普讲座,并多次前往肯尼亚、坦桑尼亚和新加坡,作为带队老师开展科考活动。译有《DK动物生活大百科》《自然生命》等图书,并在《知识就是力量》《森林与人类》和果壳网等多家媒体发表系列科普文章。


内容提要
说到鼬科动物,大多数人有点懵。可是,提到北京常说的四大仙之一的黄大仙——黄鼠狼,那可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黄鼠狼正式中文名叫做黄鼬,属于鼬科动物一员,也是最常见的鼬科动物之一。其实,鼬科动物大都很萌,但在可爱的外表下,却有着爆表的战斗力。它们都长啥样?有哪些不为人知的秘密?又有哪些让人捧腹的行为?本期讲座就为您解开谜底。
直播小组
直播小组第一时间为您呈现精彩科学事件。
分享到:
©2011-2021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