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活动  >  线上活动

【作品征集】“与自然同行”生态主题作品线上征集活动开始啦!

来源:中国数字科技馆
“与自然同行”生态主题作品线上征集活动,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生态保护
  “入夏迎来小满,林中小鸟欣欢,池莲青翠柳含烟”。小满刚过,盛夏将至,正是鸟语花香、万物葱茏、蜂来蝶往、萤火如灯的时节,各位大小朋友们有没有被身边的勃勃生机所吸引呢?中国科技馆特别策划推出“与自然同行”生态主题作品线上征集活动,希望引导大家关注生态、保护自然、共建美好未来。
  一、活动主题
  与自然同行
  二、活动时间
  2022年5月22日-2022年6月20日
  三、活动对象
  广大青少年;广大生态爱好者、自然教育行业人士、摄影爱好者等所有热爱自然、热爱生态的成年人士。
  四、活动内容及形式
  作品需反映生命之力、生物多样性或生态之美,可为影像作品、创意作品及植物生长观察手帐等类别。详细要求如下:
  (一)影像作品
  1.内容:通过摄影、延时摄影等拍摄方式记录生物的生长、变化过程,或觅食、建巢、迁徙等不同的生存状态等等,展现大自然的生物多样性和顽强的生命力。
  2.形式及具体要求
  (1)电子照片(原图)。需要画面清晰,图片格式可为JPG、JPEG;分辨率不低于4800×2700;大小不超过100MB。
  (2)视频。横拍16:9画面,时长15秒-120秒,格式为MP4,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画质清晰,不出现软件logo。
  (二)创意作品
  1.内容:通过绘画、剪纸、雕刻、手抄报或其它创意形式,以个人的独特视角展现出自然界的生态之美。
  2.形式及具体要求
  (1)作品照片(原图):实物作品尺寸需在420mm×297mm(A3)或40cm×40cm×40cm以内。格式可为JPG、JPEG;分辨率不低于3200×1800;大小不超过100MB。如有条件,提交电子扫描件为佳。
  (2)创作视频。需体现创作过程并介绍创作思路。横拍16:9画面,时长5分钟以内,格式为MP4,大小不超过500MB,分辨率1280×720以上,画质清晰,不出现软件logo。
  注意:创意作品需同时提交作品电子照片和创作视频。
  (三)植物生长观察手帐
  1.内容:对家庭、社区绿化环境或自然环境中生长的植物(一种或多种)进行至少一周的观察,记录其生长变化过程以及观察到的影响植物生长的因素(如土壤、天气、温度、其它动植物等),并可以捡拾叶子、花朵,绘制成手帐。
  2.形式及具体要求:电子照片(原图)。实物尺寸需在210mm×297mm(A4)以内,单页或多页均可。每页单独拍照,不拼图,图片格式可为JPG、JPEG;分辨率不低于3200×1800;单张大小不超过100MB。如有条件,提交电子扫描件为佳。
  五、参与方式
  1.将电子版作品和《作品信息登记表》(点击附件可下载)提交至邮箱jiaoyu@cstm.org.cn;邮件名称为“与自然同行+类别名称+作品名称+姓名”;作品文件命名为“类别名称+作品名称+姓名”;若提交的作品包含多个文件(如多页手帐),请将文件编号并打压缩包,压缩包命名为“类别名称+作品名称+姓名”;《作品信息登记表》命名为“作品信息登记表+类别名称+作品名称+姓名”。
  2.作品提交截止时间为2022年6月20日17:00。
  六、作品权益
  所有作品经评选,效果和内涵俱佳者,将有机会获得如下展示交流权益:
  1.在中国科技馆生物多样性相关主题即时展览中以实物或电子形式进行展出。
  2.在中国数字科技馆平台向公众展示。
  3.中国科技馆展览教育中心优秀作品证书。
  七、注意事项
  1.作品内容不应包括宠物、流浪动物、我国入侵物种等。
  2.作品创作过程中,需保持对生命、自然的尊重与保护,不得搅扰、干涉、伤害动植物。
  3.提交者需对所提交的作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不存在任何产权争议及其他第三方权利,同一人可提交多个作品。
  4.投稿作品作者保留对作品的各项权利,组织方拥有作品在本次征集活动宣传范围内的非商业用途使用权,包括公益活动及各类宣传活动中的复制、记录、展览、宣传、推广及广播等用途的权利及网络传播权与刊登权。使用时将保留作者署名权。作者一经参与即视同自愿认可上述各项约定。
  5.组织方将以邮件形式通知后续作品评选信息,请务必注意及时查收邮件。其中,类别一的优秀作品有电子展示机会,类别二和类别三的优秀作品有实物展示机会,请作者务必注意保留类别一的电子作品和类别二、类别三的作品实物。
  6.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中国科技馆展览教育中心所有。
  中国科技馆展览教育中心常态教育组供稿
本文来自:中国数字科技馆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刘兴飞]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猜你喜欢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220523_1069403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