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活动  >  线上活动

“兔年话兔”线上作品征集活动开始啦!

来源:中国数字科技馆
  “小白兔,白又白,两只耳朵竖起来”,这首我们耳熟能详的歌谣代表了人们心中兔子温顺可爱的形象以及人们对它的喜爱之情。在即将到来的癸卯兔年,中国科技馆策划推出“兔年话兔”主题教育活动。为丰富活动内容,增加观众朋友们的参与感,将同步开展“兔年话兔”线上作品征集活动。征集活动主要面向青少年学生群体,也欢迎全体观众参与其中!
兔年话兔,线上作品征集活动,主题教育活动
  主题一:手工作品
  本项活动面向广大观众尤其是儿童、青少年群体和亲子家庭开展,可采用但不局限于编织、刺绣、立体折纸、布艺、泥塑、雕刻、木艺、剪纸等工艺形式制作一件含有兔子形象的手工作品。作品需结合兔子的生物特征和生活习性进行创意手工制作,可用视频方式记录创意理念和创作过程,并拍摄照片展示创作成果。手工作品可独立完成或家庭共同参与完成。
  主题二:绘画作品
  本项活动面向广大观众尤其是儿童、青少年群体开展,将科技成果与兔元素相结合进行绘画创作,可以展示国之重器、前沿科技、科幻场景等内容,激发青少年的想象力和好奇心。可用视频方式记录创意理念和创作过程,拍摄照片展示创作成果。绘画作品需独立完成。
  主题三:“兔兔观察日记”
  本项活动面向广大观众尤其是儿童和青少年群体开展,通过观察家中、宠物乐园、动物园等场所的兔子进行科学记录,从而了解兔子的外貌、习性和生长特点、饲养注意事项等,将观察过程和内容通过手账、手抄报、思维导图等图文结合的形式进行记录,可用视频或照片方式展示观察笔记。
  主题四:科学故事
  本项活动面向广大观众尤其是儿童和青少年群体开展,需讲述与兔子相关的科学、科幻故事。故事脉络清晰,内容生动新奇,语言流畅自然,思想积极向上。故事情节设计能够结合科学知识、科学幻想或科学精神,以科技创新手段解决世界问题或描绘未来生活的原创故事为佳。用视频方式完整记录故事讲述过程,可借助道具表演部分故事场景。
  参与方式:
  1.以电子照片和视频形式提交电子版作品。
  电子照片要求:需画面清晰完整,图片格式可为JPG、JPEG,尺寸A3-A4,分辨率不低于96dpi,大小不超100MB。
  视频要求:需横屏录制,时长5分钟以内,格式为MP4,大小不超350MB,分辨率不低于720p(1280*720,16:9),画质清晰、稳定,不出现剪辑软件Logo。
  2.将电子版作品和《作品信息登记表》(点击阅读原文可下载)提交至邮箱jiaoyu@cstm.org.cn。邮件名称为“兔年话兔+作品名称+姓名”,作品命名为“主题名称+作品名称+姓名”,《作品信息登记表》命名为“主题名称+作品名称+姓名”。
  3.同一人可提交多个作品,但需分别发送邮件,确保一个邮件中只发送一件作品的相关资料。
  4.作品提交截止日期为2023年1月8日。
  作品奖励:
  所有作品经评选,创意和内涵俱佳者,将有机会获得如下奖励:
  1.在中国科技馆展厅进行线下展示。
  2.在“掌上科技馆”“中国数字科技馆”等平台进行线上展示。
  3.中国科技馆优秀作品证书。
  活动须知:
  1.作者需对所提交的作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不存在其他第三方权利。
  2.提交报名信息,视为同意中国科技馆通过教育活动现场及各类新媒体无偿展示相应作品。
  3.结果将以邮件形式通知获奖作品信息,请务必注意及时查收邮件,未收到回复则未入选。
  4.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中国科技馆展览教育中心所有。
中国科技馆展览教育中心供稿
本文来自:中国数字科技馆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王磊]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猜你喜欢
©2011-2023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221209_1075272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