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活动  >  线下活动

《流浪地球》里的基础物理——人的感知与科学事实

来源:中国数字科技馆

  时间:2月5日(周日)10:00-11:30

  地点:中国科技馆一层报告厅

  嘉宾:陈征(北京交通大学副教授、中国科技馆科普讲师团副团长)

  【嘉宾简介】

陈征 北京交通大学副教授、中国科技馆科普讲师团副团长

  陈征 北京交通大学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中国科技馆科普讲师团副团长,2019中国科学年度新闻人物,中国物理学会科普委员会委员,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理事,北京市科普创作协会理事,“典赞·2019科普中国”十大科学传播人物,第21届茅以升北京青年科技奖、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成果奖、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一等奖获得者;《加油向未来》等国内多档电视、网络科普节目策划、实验设计和执行人,抖音科普专家顾问团成员,科普中国专家顾问团成员,国内首个碳中和主题科普公园科普体系策划人,太空授课科普专家组成员。

  【内容提要】

  《流浪地球2》的热映再次掀起人们对国产科幻电影的关注热潮,本次讲堂将以电影为引,以科学思维为核,来探讨电影中的月球上的核爆、太空电梯与行星发动机的大小等情节与场景。从视觉、听觉背后的物理、生理与心理,到人的感知与客观事实之间的联系与区别,希望通过这些讨论能让受众更深入地理解科幻电影中科学、文化与艺术的融合与妥协,从而既能欣赏影片带来的视听享受,同时理解背后的科学事实,让感性与理性共存于您智慧的头脑之中。

本文来自:中国数字科技馆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刘丽丽]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23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230201_1075902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