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活动  >  教育活动

【活动】巧工妙笔造纸鸢 ——“华夏科技学堂”清明节假期传统手工艺体验活动

来源:中国数字科技馆
      “夜静弦声响碧空,宫商信任入来风。依稀似曲才堪听,又被风吹别调中。”

  各位知道这首诗所歌咏的物品是什么吗?它就是纸鸢,是风筝最初的名称。清明节即将到来,我国很多地区自古就有在清明节放风筝的习俗,意在消灾祛难,强身健体。本期“华夏科技学堂”活动就将带领各位朋友进入美妙的风筝世界,知风筝,做风筝,放风筝。

  活动中,辅导老师会带领大家了解纸鸢与风筝的历史,风筝飞行的原理,风筝与其他飞行器的异同。大家还可以发挥想象,在做好的风筝上画出自己喜欢的图案,打造独一无二的风筝,把自己制作的风筝和好心情一起带回家!

  欢迎感兴趣的观众报名参加我们的活动。请仔细阅读以下的报名信息哦!

  【活动时间】

  2017年4月2日至4日,每天两场。

  上午 10:20—11:00 下午 15:20—16:00

  【活动地点】

  中国科技馆 206多功能厅(进科技馆东门乘扶梯至2层左拐,不在主展厅内)

  【活动内容】

  1、介绍风筝的起源和发展

  2、介绍风筝的科学原理

  3、制作风筝

  【报名要求】

  8—14岁学生(可以以家庭为单位,每个家庭限2人参加,每场活动限15组家庭参加)

  【报名方式】

  发送参加者信息(风筝教育活动+姓名+年龄+电话号码 )到预约邮箱进行报名:huaxiazhiguang01@126.com

  网上预约报名截止时间为4月1日(周六)下午17:00,预约成功的观众会收到电话确认通知。

  温馨提示:本活动免费,请提前10分钟到

本文来自:中国数字科技馆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雷雨]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23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170331_482085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