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活动  >  活动

中国科技馆关于面向全社会征集文创产品的通知

来源:中国数字科技馆

  中国科学技术馆是我国唯一的国家级综合性科技馆,是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的大型科普基础设施。2016年11月,中国科技馆被列入全国首批博物馆文化创意产品开发试点单位。开发科技文化创意产品,对于传播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具有重要意义。为做好中国科技馆文创产品开发工作,现面向全社会征集文创产品及设计方案。

  一、征集内容

  1.征集对象

  面向设计公司、文创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及全社会征集。可以公司、单位、个人或团队形式提交作品。

  2.征集范围

  (1)与科学或中国科技馆有关的文创产品;

  (2)已经开发设计的成品、样品,或设计方案;

  (3)包括但不限于展品模型、科学玩具、科普衍生品、教育活动资源包或教具等;

  (4)重点征集中国古代科技文创产品和中国科技馆开馆三十周年文创纪念品。

  二、征集流程

  1.作品提交

  (1)填写《2018年中国科技馆文创产品征集申报书》发送至wenchuang@cstm.org.cn。

  (2)若有成品或样品等,请送至中国科技馆204办公室。

  (3)截止日期:2018年3月31日。

  2.专家评审

  征集结束后,中国科技馆将组织文创专家从产品科学性、趣味性、创新性、安全性、市场预期、生产成本、投资风险等方面开展评审,遴选优秀产品和设计方案。

  3.生产制作

  遴选出的优秀产品和设计方案,中国科技馆与设计方共同商谈知识产权归属及投资生产等后续事宜,进行深化设计和批量生产。

  4.产品销售

  生产制作的产品进入中国科技馆科学商店销售,条件成熟时进入中国科技馆网络商店及其他渠道体系销售。

  欢迎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并对中国科技馆文创工作提出建议和意见,欢迎商洽中国科技馆文创品牌授权事宜。

  联系人:欧亚戈

  电 话:010-59041448 18910551637

  邮 箱:wenchuang@cstm.org.cn

  附件:2018年中国科技馆文创产品征集申报书

中国科技馆

2018年3月14日

本文来自:中国数字科技馆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王世继]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180319_725432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