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资讯  >  医药健康

健康“5125”

来源:中国数学技术馆

  “5125”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倡导的乐享生活的新理念——要“乐享健康”,不要“难受健康”。

  “5125”谐音“我要爱我”,提醒大家关注“身”“心”两方面的健康,营造快乐、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与好习惯。

  “5125”核心内容 ——5分钟

  每天用至少 5 分钟做让自己快乐、放松的事。

  “5125”核心内容 2—— 12与25

  按照新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的建议,每天摄入 12种以上食物,每周摄入 25 种以上食物,做到膳食多样化。推荐:每日所吃食物的种类:早餐吃 4—5 种,午餐 5—6 种,晚餐 4—5 种,一日水果或原味干果 1—2 种。

  “5125”核心内容 ——4个 1

  每天至少运动1小时。每天保证至少运动 1小时,以提高心肺功能为主的有氧运动,运动强度需要达到中等强度到较大强度。

  掌握1项运动技能。

  每周增加1次力量训练。力量练习对减轻体重、糖尿病的预防与康复、骨骼健康都有益处。

  加入1个运动社群。一个积极向上的运动群,可以互相支持和鼓励,也可以帮助同学们更好坚持运动。找到归属感,大概就是一个社群的最好诠释了。

本文来自:中国数学技术馆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李鹭]
layui

查看更多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猜你喜欢
©2011-2023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180704_818100_taonews.html